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箏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天高氣爽,風和日麗,那天,陽光明媚,春風習習,那天,我手中握着一條風箏線,和媽媽在廣闊的原野漫步放風箏。風箏線上掛着一個好看的風箏,它飛在空中,飛得很高。那件事是我一直以來都忘不了的,因為媽媽給我了講述了一個人生的大道理。讓我明白了,有些時候,要懂得鬆手。

  那時,正是春天,也就是最適合放風箏的季節,別人家的孩子和大人都出去放風箏了,我們也同他們一樣。選好一處廣闊的原野,媽媽教我將風箏放高。我看着媽媽不長的風箏線,然後朝另一處跑去,風箏隨着風逐漸飛起,媽媽便將手中的風箏線鬆了松,直到讓那風箏飛到天空上去。

  風箏飛了上去,像是飛在空中的燕子,是那麼地自由自在,彷彿這整片天都是它的,那麼無憂無慮。我看得痴迷,媽媽將風箏線遞給我,我看着那風箏,緊緊的抓着風箏線,風箏在原地飛着,不往上飛去了。我看得有些疑惑了,問道:“媽媽,為什麼風箏不往上繼續飛呀?”

  媽媽將我手中的風箏線鬆了松,說道:“風箏線要放長一點,它才會飛得很高!”“那放多長都可以嗎?”“那樣風箏線可能會斷掉,反正我也會飛走!”我聽後點了點頭。媽媽將風箏線遞給我,摸了摸我的頭說:“乖孩子,這風箏線就像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種束縛,拉得太緊了,我們過得便會很疲勞,喘不過氣,如果放得太鬆了,那麼就會沒有動力,只要適度地鬆了松風箏線,那麼就可以飛得高,飛得久……”

  是啊,風箏就像我們,風箏線就像是束縛我們人生的線。如果我們拉得太緊了,那麼對我們來說,人生就太疲勞了,拉得鬆了,就太放任了,那根風箏線,一定要拉到合適的長短,這才適合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風箏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