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冷作文

寒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日不再寒冷作文600字

冬,不比春明媚;冬不比夏溫暖;冬,不比秋艷麗。但是,在那銀裝素裹的冬日裡發生的一件小事,卻給我們的心靈增添了一絲溫暖。 

  去年的一個冬日,小男孩去圖書館借書,正當他看得津津有味時,天空在不知不覺中漸漸風起雲湧,下起了瓢潑大雨。小男孩從圖書館門前探出頭來,天上黑漆漆的一片,還參雜着几絲閃電。“轟隆隆”雷聲響起,一道閃電衝破雲層,擦過天際。小男孩受到驚嚇,連忙三步並作兩步跑進圖書館。 

  滴答滴答,時光飛逝,而雨還在不停息地下着…… 

  小男孩心急如焚,望了望窗外風雨交加的天氣,又看了看他自己空蕩蕩的雙手,心裡左右為難:“是等雨停了再走,還是冒雨回家?”在慌亂之中,小男孩計上心頭,便頂着幾張報紙沖入雨中。報紙遮住了雨水,他跑的更起勁了。就在這時,小男孩腳底一滑,摔了一個底朝天。他狼狽極了,用四肢撐起身體。衣服濕了,褲子濕了,報紙也不翼而飛了。他的眼眶裡閃着一滴晶瑩的水珠,不知是雨還是淚。 

  煙雨朦朧之中,一個模糊的身影漸漸浮現在小男孩面前,伸出了右手。她手上的溫暖貫滿了小男孩的心靈。扭頭一看,是一張陌生的臉,但隱約可以感受到這位陌生阿姨心靈深處散發著一種溫柔的光芒,使小男孩鼓起勇氣,扶着她的手站了起來。她看到小男孩堅強的一面,轉身走了,漸漸消失在煙雨之中…… 

  冬日不再寒冷,這陌生的關懷溫暖着小男孩的身心,給他的心靈增溫。關愛是什麼?關愛是一顆種子,在人們的關懷下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開出燦爛的花朵。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結出包含人間真情的“甜蜜果”!
回目錄

寒冷冬天,友誼猶存作文500字

  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紅的;清清湖水,我掬一捧最清的;盈盈月光,我取一縷最亮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掄饈瀾縞獻鈁涔蟮畝??mdash;—友誼。

  寒假到了,本來可以好好地玩一場,可我那不爭氣的身子卻偏偏不時氣節的生了病。所以,我只能天天與周公聊天,天天躲在被窩裡,吃着那些苦口有無用的葯。

  可是老天卻知道我的困擾,派了我的好朋友——琦,天天來陪我。無論天氣有多糟糕,我每天一睜開眼睛總能看見她。她見我醒來就問我口不口渴,舒不舒服,睡得好不好。我一餓了,她就叫我媽媽為我做飯;我一難受了,她就幫我翻箱倒櫃的找葯。這也緩解了我一點病痛的困擾。

  一次,她一如既往的來了,我抬頭望望天空,漫天大雪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我鼻子一酸,說道:“這樣冷的天,你怎麼還來了?”哎呀沒事的,我在家也沒聖魔事情,正好來陪陪你!”她笑着說道。我的眼角沁出了一滴淚滴。她摸了摸我的頭髮說道:“沒事的,小傻瓜這不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嗎,對不對?如果換成是我,你也會這樣照顧我的,對不對?”我點點頭;“對,我們是好朋友,我們是好朋友。”那一天,我哭得泣不成聲,是發自肺腑的那種。那天我們結下了約定: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一輩子的好姐妹。

  在浩大的友誼之河中,我和她的友誼,成了一朵最閃亮,最歡騰的一朵美麗的浪花……

  五年級:王雨晴

回目錄

寒冷的冬天作文1500字

  最冷的冬天在2006年'雖然。這個南方的小城並沒下雪。

  天氣很暖和,太陽一直捨不得離開這個大山圍成的搖籃??這座南方的小城市。三九四九冰上走的季節,卻感覺到春天的氣息。

  但是,這年的冬天卻很冷,很冷。想來想去,不能怪這天氣,而是一種內心發出的感覺??心冷。

  有時覺得自己真的是過於成熟,這麼美好的青春歲月,卻有點僨世嫉俗。

  但無疑,2006的這個冬天,把我的心凍了~凍結的很牢固。雖然我常常在這個冰庫里掙扎,想要逃出這個寒冷的冬季。但是,這些是徒勞的。接二連三的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一瞬間,彷彿跳過了自己的青春??它們讓我變得成熟了許多。

  冬天,嘗受到了失敗;冬天,感受到了生活的死氣沉沉;冬天,開始懷疑世界上所謂的友誼是否真的存在;冬天,讓人迷惘,傷感,惆悵。卻對這些東西束手無策。

  燕子並沒有飛去更南的方向。但是,空曠的操場上卻聽不見它們充滿生機的歌聲。校園裡的長青樹並沒有落葉,但是,它們再也散發不出夏日的清香。太陽失去了往日的熱情,雖然它還依然照着大地,但發出的,是冰冷的光。

  教室里永遠都是死氣沉沉的??這個詞用來形容初中的課堂你們肯定認為不適合??14,15歲的年齡,怎麼會沒生氣?但它的確如此。為了每門成績都上優分,為了所謂的全市統考,為了07年的中考,為了更好的學校??我們在題海里拼搏,我們在燭光下夜讀,我們在天還沒亮時就起床。有時真的覺得很累,從未有過的疲憊感,力不從心。真的好想好好的休息一下,但是,他們說“學如逆水行舟”。很怕…怕休息,怕別人超過自己,怕自己丟掉很好的成績,很好的名次。逼着自己要下苦工夫。

  開始看透所謂的理解,所謂的友情,所謂的“我們都是一個大家庭,我們將心比心”的理想班級。如果真的是很深很深的友誼,為什麼會被一次誤會沖的淡淡的?甚至到了吵架的地步?如果真的是將心比心,如同親兄妹一般的班級,為什麼會因為那次吵架無緣無故得開口就罵?很傷心為什麼這些說得都好聽,實際卻與此相反。算咯吧。自己安慰自己,人是利己的對8?什麼事情總是先想到自己。我還真是單純,不或許應該說傻,太信任別人。看淡了'也許應該用那句古話??君子之交淡如水。純純的白開水的味道,有點甜甜的感覺,有絲絲淡淡的余香。不是很好么?只有唯唯和桃子還有LL嬌姐,才是依靠。沒有了他們那些“知心朋友”其實過的也不錯。

  這種心冷,還來自於自己的失敗。學業上?不知道該不該叫做失敗吧?但某種程度上講,它的確是失敗的??年級第一到第6,再追到第3'結果在第2的位置上結束這個寒冷的冬季。本不應該以名次來衡量自己,但除了這個,在現在中國的教育上,還有什麼可以評價一個學生的能力?多少次安慰自己,夠了。你儘力了。但安慰背後,總有說不出的一種莫名的傷感。

  人際關係上?也許叫失敗吧。3年了,才猛然發現和43個同學關係並不是很好。或許是我過於追求完美,和每個同學關係都好,可能么?或大或小這個冬天的尾聲都伴隨着爭吵的聲音。心冷。然而多了也就麻木。媽媽說,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我們成長有一種生長痛一樣,這個就是一種痛。大了,自然就好了。我也希望如此。但現在的爭吵,我們沒有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大了,你會記得我嘛?我會想起你么?疼痛過後,它會不會留下傷疤?

  真的不喜歡冬天。厭倦它的懶散,厭倦它的無情。冬天留下了太多的遺憾,太多的傷感,太多的無奈/心在冬天凍得死去,熱情,在冬天被澆滅……

  最寒冷的冬天??2006。雖然它並沒有下雪。

  最寒冷的冬天??2006,雖然陽光依然燦爛。

  最寒冷的冬天??2006。雖然樹葉依舊綠。

  最寒冷的冬天??2006。雖然燕子依然在……

  失敗的傷感,生長的痛?告訴我,何時才有春日的陽光,將它趨散??

回目錄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作文300字

晚飯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邊吃飯邊看新聞,一條報道說,最近血庫中A型、O型血急劇減少,有些病人需要用血也無法保證,有一個小孩說好周一要做手術,但缺少血,只能拖延等待。新聞鼓勵大家踴躍獻血,這幾日,流動采血車開進大學校園,大學生們積極獻血,獻愛心。 

在電視里看到體育大學的學生紛紛挽起袖管,鮮紅的血液流入了血袋,采血車還要到其他大學,會有更多的大學生給社會獻上愛心。 

這是一個充滿關愛的社會,在這裡又從大學生的獻血中體現了出來。當社會有需求、需要幫助時,大學生們接受了祖國和社會的召喚,站到了第一線,給予社會奉獻。這就是愛。 

冬天,雖然充滿着寒氣。但看着着人間的愛、大學生的熱情和奉獻精神,我們不禁覺得我們有個溫暖的大家庭,有暖融融的人間溫情,心中總有熱乎乎的情感在涌動。太陽高高地升起了,給大地帶來了溫暖。暖流在涌動。
回目錄

父愛,讓冬天不再寒冷作文400字

我不曾了解父愛比山高多少,比海深多少。只是享受着屬於自己天空中那燦爛的愛,這愛源於父親。 

  我還在睡夢中,父親已經開車出門了,一覺醒來。我也沒去找父親,覺得父親外出也是理所應當的…… 

  又是一個開學的日子,我騎着車子迎着朝霞。凜冽的寒風讓我怯懦,手凍得通紅,風無情的直往衣服裡面鑽。我一路艱難的前行,我想到了每天老爸坐在四輪車上豈不是更冷,他每天都在為了家庭而奔波……想着想着,我已經淚流滿面。 

  又是一個星期日,天色暗了下來,父親也回來了,經受寒風洗禮的父親匆忙吃飯,趕忙坐進了被窩,當我的腳與父親的腳碰撞時候,我被那冰涼刺的猛地一縮,我的心頭猛地一顫,連忙把身體挨近了父親,父親有意避開了我,我的心頭在滴血…… 

  冬天又來了,我感到這個冬天不再寒冷,因為有父愛做伴,是父愛把我心頭的冰雪融化,是父愛時刻溫暖着我的心靈。老爸我真的要向你說聲:“謝謝老爸,你是我溫暖的港灣,” 

  (指導教師

  高立娟)
回目錄

冬不再寒冷作文50字

  冬,不比春明媚,冬不比夏溫暖,冬,不比秋艷麗,雖然有的是寒冷,但是,在那白雪紛飛的冬天裡發生了一件小事,卻給人們的心靈增添了一絲溫暖。

  中塘小學一年級:楊淵攀

回目錄

愛,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作文600字

  從我記事的時候,就知道冬天很冷,但是今年的冬天卻是那麼的溫暖。每當我想起這個溫暖的冬天的時候,內心就會湧起一股暖流,眼前就會浮現出奶奶那慈祥的臉和那飽經滄桑的雙手。

  那是今年的初冬,天氣雖然不是天寒地凍,但是早上的寒風還是讓人覺得手腳僵硬,寒氣襲身,讓人不想外出。

  這天,剛好是周日,我在彈琴。突然,聽到有人在敲大門,接着聽到有人在喊“佳佳”。我一聽那溫柔的聲音,就知道是奶奶來了,我連忙開門,果然是奶奶。於是,我把奶奶拉進了屋裡,正想跟奶奶說說話。可奶奶卻摸了摸我的頭,說:“要和奶奶玩,還是先彈好鋼琴再玩。”我只好走進屋裡,邊走邊撓手。這時,奶奶看到了,急切地問我:“佳佳,怎麼了?”我生氣地說::“奶奶,你看!我手都紅了,又痛又癢。”奶奶走近一看,又摸了摸我的手,說:“呀!怎麼那麼涼,手都腫了,難怪又痛又癢。”她用她那粗糙的手緊緊地握住我的雙手,接着,塞進了她的懷裡,對我說:“佳佳,手要注意保暖,凍壞了就不能寫作業了,彈鋼琴了。”

  下午,吃好午飯,奶奶就走了,我正納悶:這次奶奶怎麼走得那麼早呢?

  又過來幾天,奶奶興沖沖地又來了,她從包里拿出一副手套,微笑地對我說:“佳佳,你看,這是給你的!”我高興地跳起來,接過手套,開心得不得了。原來,奶奶上次急匆匆地回家就是忙着給我織手套啊。這時,我的內心一下子湧起了一股暖流。

  啊!雖然冬天很冷,但是戴上奶奶織的手套,奶奶的愛使我感到這個冬天不再寒冷了。

  四年級:袁睿佳

回目錄

寒冷的冬天作文300字

   今年的冬天和以前的冬天大不一樣。

  外面到處是冰條兒,地上也結了冰,連車子也戴上了防滑鏈。山上的松樹堆滿了蓬鬆松的雪球,路上的小樹也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道真成了名副其實的粉妝玉砌的世界。

  小孩們要麼出門補課,否則,大多在火爐邊烤火,臉上、手腳都長了凍瘡。不過,還是有幾個不怕冷的,忍着寒風,出來玩。他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擲雪球,那歡快的叫喊聲,都快把樹枝上的積雪震落下來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話不是亂編的,有充分的道理。寒冬大雪可以把土裡的一部分害蟲凍死,莊稼就會長得很壯實。所以,又有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回目錄

一個寒冷的冬天作文400字

上一篇日記,是3月27日。 

3月28日凌晨, 

媽媽,我們共同經過了生命中的寒冬。 

你失去了丈夫,我失去了爸爸。 

太多的感覺,以為可以化成文字,可是還未下筆,卻已淚流滿面。 

喉中哽咽着酸楚的苦。 

也許惋惜,難過,心痛,悲傷,等等的等等,想來總是不可挽回的難以釋懷。 

可是媽媽,正如澤虹跟我說的“惡夢過去是清晨!”,如果這真的是我們生命中寒風刺骨的隆冬,那我也一定相信,今後必定就是暖陽和風的春天。 

媽媽,你總是那麼的樂觀堅強,總是那麼朝氣向上的鼓勵和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 

但是,請不要忘了照顧你自己,疼愛你自己。因為你會幸福,我們才會幸福。你會開心,我們才會開心。你會快樂,我們才會快樂! 

《愛上女主播》里張東健演的學長對笑得一臉幸福的善美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你,我會讓你永遠保有這種笑容的,我保證!” 

我也相信,你的笑容,是天底下最美的笑容。 

媽媽,今天是母親節。做為今後可能既得當媽媽又得當爸爸的親愛的媽媽你,祝你節日快樂!出入平安!健康幸福! 

我愛你!媽媽! 

我一直都相信我們都會幸福的!我也一直都相信你會幸福的! 

加油!加油!加油!
回目錄

寒冷的冬天作文600字

  寒冷離我們越來越遠。

  記得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冬天,喜歡下雪的子,那時雪也特別多。每當下雪的時候,我就會和父親、哥哥一起掃雪,還會和小夥伴捉。在一年冬天,雪下得可真大,足足沒過我的膝蓋了。我和小夥伴們在雪地了奔跑,連手被碎玻璃劃了很深很長的子,流得都凝固在一起都不知道。不知道冷的味道,更沒有疼的感覺。等回家才知道,當時也不知道親是因為心疼還是生,正她是一邊給我往外挑碎玻璃一邊罵我,還嚇唬我說“如果敢哭,她就會打我!並限制以後雪天不許出去玩!”就因為這殘酷的限制,連親給我用白酒消毒我都楞是咬着唇沒吭一聲。其實當時疼得我心在顫抖,淚直在眼眶中打轉呢!那份寒冷中留下的疼痛真的是刻骨銘心呀!如今,那道長長的疤痕一直留在我左手的手腕,但是當時寒冷的味道留下的回憶是那樣美好,也是那樣馨!那時的寒冷,是我精神的亢奮劑。說實話,彷彿有酒的分。

  看,現在的冬天,乾巴巴的冷,風和雪卻沒有了規律。雪不知道到哪裡開小差這樣的天氣人們還一直叫冷棉衣,棉褲,羽絨服,帽子,圍脖,包着晚上還鋪電熱毯要灌上熱水袋本來就不冷還不讓寒冷靠近。

  不知冷,何其暖?也緣於此,現在的們生命的潛質無法得到很好的發揮;更因於此,現在很多孩子才失去了像草木那樣蓬勃的間美景。其實不僅僅是孩子們,我們年,就因為生活太過安逸,衣食住行左右了我們的思想。生活缺少了動力,就沒有了寒冷苦其心志!也就把自己裝在了五彩繽紛的室,然後就了今天一朵朵精美的花朵,卻實在無法預料果實如何!

  寒冷是我們生活的鹽。

  我愛寒冷的味道。

  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農安一中初一:李英民

 

回目錄

寒冷的冬天作文300字

  三九嚴寒,大地冰封,一股股寒流一步步向我們逼近,這使我們不得不加厚了衣服,更注意保暖了。雖然天非常冷,北風呼嘯,寒風刺骨,但仍掩蓋不住我們孩子那心裡高興的心情。我們三個人一群,五個人一夥,一起來到滑雪場滑雪,到河面上溜冰,在雪地上跳繩,一地的雪花被我們打的漫天飛舞,像從天而降的鵝毛似的。這不,我家對門張奶奶家牆角的臘梅看到我們那麼快樂,也來到這銀光閃爍的人間湊熱鬧,前幾天,就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開放了。它們有五個小花瓣,是粉紅色的,花蕊是紅色的,好象咧着嘴在對我們笑。這幾天我天天都去看它,希望滿樹都能開滿粉紅似朝霞的臘梅。“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好美!好美!

回目錄

寒冷的冬天作文100字

  哇!冬天好冷啊!風刮在臉上好痛啊!像刀刮在臉上。我戴着帽子發現樹上的小鳥在嘰嘰喳喳的叫,而且它們還在捉蟲子呢!我說:“哇好可愛呀!”我看着小鳥, 媽媽拉住我的手說:“快回家吧!外面下着大雪啦!”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回目錄

冬天不再寒冷作文500字

  每當下雪的時候,看着那紛紛揚揚的雪花,不禁回想起那冬天,那喜愛天天丁震,掀翻銀海,散亂珠泊,平添了山中丘壑,在那個大雪紛紛是,那個人站令我感動。

  那天我去很遠的地方玩,在玩的時候,我的鞋一不小心刮在鐵釘上,寫漏了一個大口子,我傷心極了,我忍着寒冷,走過了大街小巷,希望能找到一個補鞋攤。不一會,雪大了,我的鞋快被大雪“吞沒”了。於是我加快腳步,都快跑起來了,終於在很遠的地方發現一個小小的補鞋攤,可是當我跑過去時,他已經收拾好了包,正準備要走呢!我剛要垂頭喪氣的回去時,他好像看見我的鞋很破的時候,便打開了包裹,他把東西放好,說:“小孩子快過來我幫你補鞋。”他把我的鞋輕輕地脫下來,仔細地縫我鞋,自他的動作中可以看出他補得很認真,不一會他就補完了,他讓我交一塊錢我摸一摸口袋,的都快哭了。一位兜里只有五毛錢。於是,紅着臉對他說:“對……對不起,我只有五毛錢。”他並沒有收我的錢,說我是為我是為人民服務的,收不收錢不重要。當我離開時回頭仔細端詳他的時候,發現他是多麼的慈祥,慈愛啊!他濃眉大眼,尖尖的鼻子,小小的耳朵,一張不斷微笑的嘴。

  當我回家的時候,這一幕還想放電影一樣,一幕幕的放映在我眼前。他的樣子還在我的先前浮現,他的話還在我耳邊迴響。

  秋實中學學校初一 胡成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寒冷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