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個殘酷的日子。 

  我痛恨癌症,它過早的奪去了一個充滿活力和無限鬥志的生命,給已逝和在世的人留下無盡的思念和悲傷…… 

  在這之前我從未經歷過生離死別,所以不明白痛苦,傷心欲絕是社么滋味,擔當降臨到我頭上時,我確乎深刻了解到了那種痛楚,我甚至覺得絢麗的生活頓時失去顏色,我不禁捶胸頓足,抬頭問天;這是為什麼? 

  回想起來,從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畢業到升進中學。至今,我經歷過感動、快樂、悲傷、幸福…… 這一切在我的人生場合中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這漣漪每一圈都與我的父親息息相關。所以,當我聽到我父親逝世的噩耗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家裡的那棵大樹倒了。 

  在那個月光慘淡的夜晚,一蹶不振的我,一個人,一個人靜靜地躺着,無助而絕望。在我看來一個失去幸福的人,苟延殘喘的只是一副軀殼。這沉重的打擊早已將我壓彎了壓碎了。於是,我成了一個不會笑的孩子。 

  但當時的我是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只要睜開眼,一切就會恢復原狀;抑或者只是一個整人的玩笑,總會有個良心發現的人過來拍拍我的肩,再而聳聳肩告訴我 

  :“這只是個玩笑罷了。”這樣的話,也許我在夢中也會咧嘴大笑的。但現實是殘酷的,我所承受的是被人同情的包袱和失去父親的悲痛。每每合上眼,他的音容笑貌總是一次又一次清晰的浮現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 …… 

  父親走了,於是,空蕩蕩的家裡只剩下我和我的母親。父親的去世對她的打擊絕不亞於讓任何一個人,她瘦弱的身軀顯得那麼單薄,她比以前跟憔悴了。終於,她病倒了。然後,我看是徘徊在她的病床前,忙着照顧她,忙着學習,這種忙碌讓我漸漸淡忘了失去父親的悲傷與絕望,慢慢地,我舒展看了緊蹙的眉頭,在嘴角揚起了微笑的弧度,我走出了陰霾,因為我心裡有了一個念頭:我要成為家裡的那棵大樹。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上帝的寵兒,我灰色的人生走廊里,沒有一扇開啟的門;我不是上帝的寵兒,我必須自己奮力向前;我不是上帝的寵兒,我的人生之旅必定荊棘叢生,坎坷難行,但我不會放棄,因為我會告訴自己;揚起你的微笑,把影子留在身後,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