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是一種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美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與人之間交往時,難免會產生茅盾和分歧,在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相互的寬容和理解。

  做人要善於學會寬容,不能對別人的一點過失斤斤計較,念念不忘,應該給別人留下改正的機會,而自己也不計前嫌,幫助對方一起進步。

  那什麼才是寬容呢?

  有人說寬容如水,因為它可以使人們冷靜下來,從而看清事情的本來緣由,同時,也看清了自己;有人說寬容似火,因為更進的寬容意味着不僅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也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靈;還有人說寬容乃一首詩,因為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某一件事物的處理上,而是升華為宇宙的胸襟,??對人如詩般的氣度。

  這些我都承認“水”是溫暖的方式,“火”是溫暖的內涵,“詩”是博大的氣度,心平如水的寬容,已屬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可貴至極;而至高境界的寬容,更令人動容,但我認為,寬容是理解的表現,只有理解別人,才能寬容別人,生活中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時候,要想活的更輕鬆就得學會寬容休想學會寬容,首先要做到理解。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氣度,是協調人際關係的潤滑濟,但我們也不能無原則一味地寬容,結果成了放縱的大好人,如果所謂的寬容成了姑息養奸,那這個世界豈不亂了套?因此,寬容要有一個原則,有一個度。

  人和人之間需要理解,它能使無奈的朋友在尷尬中獲得些溫暖,在錯誤籠罩時看到一點光明。

  朋友,請記住:世界上最廣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天空;然而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們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