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寬容是一種美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美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美德

 浙江省縉雲縣水南小學三(3)班  陳相甫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小學生要學會寬容,讓自己多一個朋友,不要斤斤計較,我們的人生才會永遠快樂。

同學們,你們都聽說過《負荊請罪》的故事吧!藺相如為了顧全大局,不跟廉頗計較,不跟他爭位置,處處避讓着他,最後藺相如這種寬容的美德感動了廉將軍,從此,他們和好如初,同心協力,保衛祖國。藺相如這樣做,既維護了國家的利益,也給自己創造了更多的機會。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能因為小事而斤斤計較。有一次,我正在專心地練字,一個同學走過來,碰了一下我的手,一幅我精心書寫的作品就這樣給毀了。我生氣極了,真想拿起手中的毛筆,向他身上扔去。可是我馬上想到了品德課上,老師教育我們要學會忍讓,學會寬容別人,我的手又不由自主地縮了回來。寬容是一種美德,它讓我化解了心中的仇恨,架起了同學之間友誼的橋樑。

雨果說:世界上最寬闊是人的心靈。讓我們學會寬容,感受新世紀的陽光吧!(指導老師 :李 芬)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美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