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寬容是一種美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美德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正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說的就是這種胸襟。一顆包容之心。是的,當你擁有一顆包容的心,你便獲得了一種美德。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故事的吧!那是在清朝時期,宰相張延玉與一位姓葉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他們倆戶是鄰居,有一次,因為都要造房屋,為了爭地皮,兩戶人家吵得不可開交。於是,張老夫人便寫了一封家書給張宰相,讓他出門干預。而張宰相看到書信后,便做出了勸導老夫人之舉,他在回信中寫道:千里家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母見到這封信后,就立即主動退讓了三尺,葉家見此也非常的慚愧。於是,他們也讓了三尺。此後,這裡就形成了六尺寬的巷道,成了有名的“六尺巷”。

  讀完這個故事後,想必我們更能體會到這寬容帶給我們的那份大度。其實,寬容是一劑良藥,它能化干戈為玉帛,它可以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與摩擦,它可以醫治心靈深處的痛楚。既然如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點呢?不能大度一點呢?讓這種美德延續下去呢!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美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