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寬容是一種美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美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美德 

  今天佳佳要來我們家做客,我已經計劃好了,等佳佳一進門來,就嚇唬嚇唬佳佳。 

  佳佳一進門,看到了我做的鬼臉,就摔了一跤,但是,佳佳摔跤的時候,碰到桌子了,把我最心愛的杯子摔碎了,我怒氣沖沖的說:“你為什麼把我的杯子摔碎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佳佳說,我說:“既然你不是故意的,那你就是有意的咯。”佳佳生氣地說:“不就是一個杯子嗎,我陪給你就是了。” 

  在一番爭吵之後,媽媽走過來說:“你們怎麼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就說:“喔!原來如此。對別人要有寬容之心因為寬容也是一種美德。”聽了媽媽的話,我和佳佳都不約而同地低下了頭,我懊悔的說:“對不起,我不應該為了一個杯子而和你吵架,因為失去一個朋友和失去一個杯子相差太遠了。”佳佳說:“沒關係,其實我也有錯,我不應該把你的杯子碰碎的。”後來,我們倆和好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寬容是精神上的寶藏,因為尊重別人,別人才尊重自己,對別人要讓禮一寸,得禮一尺,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要互相尊敬。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美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