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燈籠作文400字

燈籠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節的燈籠作文400字

  中秋節的燈籠

  中秋節到了,真高興,晚上可以和要好的同學一起點蠟燭,玩燈籠。

  下午急忙的就去市場買來了彩色的蠟燭,紅紅的燈籠。一切準備好了之後,就等天黑了。天黑的真慢呀,我迫不急待想讓天馬上變成漆黑一片。天終於暗了下來,我們和約好的同學一起去足球場,還沒過馬路,就已看到大夥拿着五顏六色,各種形狀的燈籠,已經照亮了整個足球場,只聽到有人大聲喊我的名字,我才從這五彩繽紛的景色中醒過來。他們每個人的手中都有一個不一樣燈籠,有橢圓的,有圓柱體的,有菱形的,有三角形。我們開始點蠟燭了,大家把所有的蠟燭全部貢獻出來,放在沙堆上,點燃所有的蠟燭后,我們開始玩遊戲,大家提着各種燈籠你追我趕,盡情嬉戲。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整個足球場有充滿了我們的叫聲,笑聲,和歡呼聲。大家都玩的渾身是汗,看看時間也很晚了,才戀戀不捨的回家。

  回家的路上,大家彼此約定,明年的中秋,還要在一起玩燈籠,一起過這個快樂的節日。

回目錄

大街上的燈籠還沒有熄滅作文400字

大街上的燈籠還沒有熄滅,過年的歡笑還掛在臉上,新的學期已經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走來,笑眯眯的看着我,像在問我:“新的一學期快到了,你有什麼打算呀?” 

  首先,我要把以前好的學習方法堅持做下去,課前認真預習,上課時認真聽課,還要認真完成老師規定的作業。爭取這一學期成績更上一層樓。 

  其次,我要把上學期做得不太好的地方改掉,不再和同學打打鬧鬧,準時到校,積极參加體育鍛煉。 

  第三,改掉膽小的毛病,不懂的問題大膽地向老師請教。積极參与社會實踐,勤動手,多動腦,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第四,爭取新學期閱讀兩本以上的文學名著,計劃為我國的《三國演義》和俄羅斯作家高爾基的作品《母親》,開拓自己的思維,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 

  第五,和同學間做到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關心,避免因一點點小問題而吵嘴。積極幫助成績差的同學,維護我們班的集體榮譽。 

  第六,我還要做到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虛心接受同學和老師的意見。 

  我滿懷希望,我會認真努力,伴隨新學期一起成長。 

  “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進吧!!
回目錄

製作手提小燈籠作文400字

你一定看過手提燈籠吧!古代的時候夜晚人們用來照明的。今天,我就來教大家製作一個微縮版的手提燈籠。需要準備的材料和工具有:一根木棍、一根繩子、一個鐵勾、一個厚點的橘子皮、一根蠟燭和一個打火機、一個膠布、還有一個鐵圓板。好了,現在需要準備的東西都以準備好了,我們開始製作吧! 

  製作開始了,我先把繩子的一頭系在木棍的上方,再把鐵鉤系在繩子的另一頭。當你做到這的時候,肯定認為這是一個魚鉤吧?沒錯!我們做的上一部分就是魚鉤狀的。我們開始做下一部分。我們把鉤子鉤在橘子皮上(沒有開口的那邊)。這樣,一個手提小燈籠的外套就做好了。然後在用膠把蠟燭粘在圓版上。最後,用打火機將蠟燭點燃,用橘子皮把蠟燭套住,粘在圓板上。注意:一定不要把蠟燭熄滅哦!現在,一個手提小燈籠就完成了!怎麼樣?很漂亮吧? 

  新奇的小製作,不但可以培養我們動手動腦的能力,還能拓展我們的想象力,陶冶我們的情操,讓我們的課餘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小製作,另我永遠高興快樂!
回目錄

做彩珠燈籠作文400字

老師把各色的珠子、鈴鐺分發到我們每一個人的手上還有幾根透明的尼龍線。她開始教我們怎樣做,首先,挑出四顆白色的珠子,將它們小心翼翼的穿在尼龍線上呈一字排列,接着,用手輕輕拎起尼龍線的兩端,並取一顆紅色的珠子將繩子兩端分別從珠子的小孔穿過。此時手中的尼龍線可要拉緊,否則做出來的燈籠就會散架,接着任選尼龍線一端繼續穿四顆白色的珠子,穿完后紅色的珠子還是按照老辦法穿,以此類推。這樣做燈籠的第一步就在我們手中不知不覺地完成了,隨着第一步的完成,後面的工作就更加細緻了。我們按照老師的講解繼續做下去,此時的教室鴉雀無聲,每一位同學都認真地“穿珠引線”,看到一個三角形就要對着正對面的一顆珠子穿過去,拉緊。“老師,我怎麼做成了一個烏龜殼?”大家的目光轉向了那個同學手上的的“烏龜殼”,隨後是一片朗朗笑聲。“這是沒紮緊的緣故!”老師一邊說一邊走到那個同學的座位旁幫她改過來。 

  不知不覺,燈籠即將做完了,我將剩餘的尼龍線上穿上了五顏六色的彩珠、鈴鐺,又在燈籠的頭上打上了一個喜氣洋洋的中國結,這樣,一個精緻的燈籠完成了,我捧着中國結,送給了我的外婆。
回目錄

做核桃燈籠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見在教製作燈籠,我覺得很有趣,就想和電視劇一起作,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你能和我一起做燈籠嗎?”媽媽一口答應了。

  我們看着電視上的說明,一步一步的把它抄下來,抄完后,我們開始作,我們先把準備工作做好,我從袋子里挑了一個漂亮的核桃,媽媽從針盒裡拿出一根線並且從柜子里拿來了蠟筆和蠟燭,準備工作做好了,媽媽笑着說:“咱們開始做吧!”我說:“好!”我急忙用鎚子把核桃殼錘開,可一不小心,一用力把核桃殼錘得粉身碎骨,“媽媽”我喊到,“快過來幫我錘核桃,”媽媽聽見后,連忙過來,對我說:“輕點錘不就可以了嗎?”說著她拿起鎚子輕輕錘,果然錘成了兩半,然後我用牙籤仔細的把裡面的肉掏了出來,並且檢查了核桃是否有空縫,接着做第三步,媽媽找了了一口鍋,放上水,我用水果刀把粉紅色的蠟筆和蠟燭削成片,放在鍋里,用熱水煮,使粉色蠟筆和蠟燭化為液體,再把液體倒入核桃殼裡,然後插上一根線,當做燈芯,等自然冷卻后就可以了。

  我盼啊盼,終於盼到晚上,我把家裡的燈全部關掉,黑乎乎的一片,我把燈籠點燃,忽然眼前一下子亮了,我籠罩在粉紅色的光芒中,漂亮極了。

  我喜歡我的核桃燈籠。

回目錄

小燈籠作文400字

  小燈籠

  今年過年的時候,小姨送給我一個手提紙燈籠,我非常喜歡。

  小燈籠設計的很有創意,圖案是“喜羊羊與灰太狼”。小燈籠是粉色的,形狀是一個小月亮。小月亮上面是一隻長着粉色翅膀的“美羊羊”,旁邊趴着一隻粉色的“灰太狼”,懶懶的樣子好像很不願意待在月亮上面。這個小燈籠很神奇,點亮的時候可漂亮了,“美羊羊”和“灰太狼”都亮了起來,而且他們倆還會圍繞小燈籠轉圈。最好看的還是月亮,它的下面是藍色的,像深深的大海一樣,上面是紅色的,像初升的太陽,紅光映人。一按手柄上的開關,小燈籠還會發出“叮叮咚咚”的音樂聲,好聽極了。我聽媽媽說,她小時候過年玩的燈籠是玻璃的,裡面插上一根五分錢的小紅蠟燭,提桿是粗鐵線做的,不定什麼時候摔一跤小燈籠就破碎了。我手裡的小燈籠是塑料的,還有電子設計,比媽媽那時候好多了,樂趣也多多了。我想,再過若干年,小孩兒玩的小燈籠也許更高級,更夢幻,更引人入勝。

  過完年了,我把這個小燈籠連同小燈籠的故事一起收藏了起來,明年過年如果沒有比它更好看的小燈籠,我還會使用它。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2年2月11日

優秀 作文
回目錄

燈籠果作文400字

  我家的花盆裡種了一株燈籠草,它又小又矮。但是這樣的小植物,也會結果哩!

  我每天都給它灑點兒雞蛋水,松一鬆土。紮根后的燈籠草並不客氣,不停地吸收着營養,飛快地生長着。幾個星期後,在枝葉交叉的地方,長出了一個個綠色的小東西。小東西越長越大,最後撐開衣服,吐出黃色的小花。這些小花兒,稱得上是“黃色的小牽牛花”。過了幾天,小花便落到了土上,化作大地的肥料。剩下的綠套子,會慢慢地合攏,成為小燈籠。小燈籠綠油油的,可愛極了,裡面長了個“小豆粒”。

  隨着燈籠草的葉子越長越大,枝幹越來越粗,小燈籠也長大了。每天長一點兒,小燈籠竟然長成了大燈籠!風一吹,燈籠在風中搖着,發出“沙沙”的聲音,像一位小仙女在低吟心中的詩篇。

  時間飛快地走着,燈籠也變黃了。此時,摘下一個黃燈籠,撕開來,從裡面取出“大豆粒”,黃綠色的,圓圓的燈籠果就是這“大豆粒”。把燈籠果放進嘴裡,呀,真甜呀,比櫻桃還好吃哩!這甜果子,被運到超市裡賣,成為了人們喜愛的水果。

  我愛我家結的燈籠果。若餓了,去摘一個嘗嘗也不遲嘛!

  廣東廣州天河區天河區龍口西小學四年級:吳倩婷

查找更多燈籠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