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簡潔,也是一種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潔,也是一種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簡潔,或許它是一個另類時尚的代名詞。有人說簡潔是一種美。我十分讚許這個觀點,也許在某些事物上,簡潔,是一種創作的靈感。

  ——題記

  如果你站在人潮如流的大街上,看着形形色色的時尚建築和花哨衣飾,會產生一種令人眼花繚亂的感覺。假如這時出現一個白色的建築物或是一個衣着樸素的人,我想你定會如釋重負,目不轉睛的注視着,以讓自己的視覺得到徹底的放鬆,並留戀其中。這,便是簡潔的魅力。

  舉個例子,風靡全球的每天有1.5億人次訪問的Google的網頁的首頁,簡潔得只有一個關鍵字的輸入框。

  因為Google是免費的,靠廣告生存。在搜索子頁面時,Google在不影響用戶使用的情況下只安置了少許的廣告。因為訪問人次多,所以廣告租聘費就高,這也是Google收入遠遠高於其他搜索引擎的原因。所以,簡潔還可以造就財富。

  抽象的簡潔魅力無窮。那麼具體來說,“簡潔”的意思該怎樣理解呢?從字面上的講,“簡潔”就是“簡單”的意思;但簡潔中的“潔”字,含有“乾淨、清爽”的意思,兩者綜合來看,正是簡潔的本意。

  正如我國明朝着名畫家鄭板橋的創作境界“刪繁就簡三秋樹,領異標新二月花”,簡潔已成為越來越多人的時尚追求,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它,追捧它。

  原來人們講究穿着比較貼身、正規的西服,現在人們追求的是一種寬鬆舒適的休閑服;原來每逢喜節必然要大擺宴席,現在只需親人聚集團圓一起,舉杯則可;原來裝修講究,攀比豪華,現在則是清靜,回歸自然,追求樸素……看來,簡潔已深入我們的生活,融入了我們的靈魂。

  國畫雖說沒有油畫的絢麗多姿,也沒有素描的淡雅矜持。但它以簡潔的色調而風靡世界,成為我們國家畫中之瑰寶。

  後記:簡潔,也是一種美,一種高尚的美。

您正在瀏覽: 簡潔,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潔,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