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歡笑在生命之外歌唱。擎一扇堅韌的鰭,游戈在人生的河流中,用真情和詩意執着地尋找生命的海,以及心與靈魂的方向。

  --題記

  大千世界,生活以極其深厚的內涵展現出它的萬千繁華。在人生的道路上,磕磕絆絆。一路走來,像是歷經了幾度滄桑。回望歷史,翻閱中華民族的古老傳奇,幾位詩人,走進眼帘。

  屈原

  汩羅江畔,披髮行吟的屈原,滿腔認清無以為報。“世人皆濁我獨清,世人皆醉我獨醒。”楚國之大,竟容不下一顆赤子之心!滔滔的江水,淘滌着一個又一個鮮活的故事。或許,只有這江水,才能與屈原的怨恨相通,才能是屈原靈魂的棲息之地。

  世俗污穢,生活將殘忍的一面面對着屈原。有心報國,無力回天。他的熱情,他的怨恨,他的悲,無不折射出一個古老民族的累累傷痕。投江明志,面對黑暗政治的污濁洪流,他惟有一死,才能喚起世人的覺醒!從此江水包容了一切。西天,凄艷的紅霞,那是一個民族的傷口在滴血。

  陶淵明

  大野無邊,五柳扶風。栗里茅屋,像是超脫了現實。素雅如深夜月下的一縷蕭聲。

  陶淵明的一生,仕途跌宕起伏。大自然是最賢德的智者,它以其悠然淡雅,如詩如畫,兼容了一個詩人空靈的心境。“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禁讓人羨慕那份寧靜。憶起海子有詩云“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也是這樣的已經吧。

  同樣是一個戰亂頻繁,民不聊生的時代,與屈原不同,陶淵明選擇了以一顆超然幽謐的心面對生活。黑暗的官場容不下他,他依然掛官而去,在鄉間做一個快樂智慧的田園詩人。“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滾滾紅塵的撕殺,,卻如鏡花水月般一晃而過。在他的眼裡,一把鋤頭,一壺酒,南山是他的家。

  歷史是一道無法穿越的河流,我只能站在遙遠的一端獨孤地眺望。生活也像歷史一般厚重,奠定着一種熠熠生輝的文化傳統。面對生活,猶如面對一壇塵封已久的美酒。

  屈原的投江明志,陶淵明的隱逸沉思,無不表達了他們對生活的態度。而我,面對生活這張大網,竟有無所適從。感覺是一個路邊玩石子的頑童,又像是走過風雨的老人。屈原不願同流合污,“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陶淵明逃避連年戰爭的世俗,獨在深山享受生活的樂趣。他們都沒有逃避生活本身,而是以另一種方式去獲取靈魂聖潔的棲息之地,尋找菩提花開的聖地。

您正在瀏覽: 面對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