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微笑面對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微笑面對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我說這樣一個故事吧!

  有一個人,因為家境貧窮而不得不去外地打工。終於他謀得了一份工作能夠勉強維持生計。於是,他兢兢業業地工作,唯恐失去這份工作,以至於他經常一個人加班到深夜。

  有一次,他又在加班。這次,他需要進冷凍室里去做一些事,誰知,他竟一不小心將自己反鎖在了冷凍室里。就這樣,他在無盡的自我折磨中死去了。

  第二天,他的同事進到冷凍室,看見他一個人蜷縮在角落裡,一動不動,停住了呼吸,感到十分詫異,因為昨天晚上,冷凍室里出了些故障,所以昨夜裡冷凍室的溫度與室外是基本相同的,他們今天本來是準備進來維修的。

  這是某本書上的故事。多麼愚蠢啊!死神還沒有到來,他自己反倒被自己嚇死了。人不能悲觀啊!一旦產生了這樣的心理,就會讓自己無端端地進行自我折磨,進入到一個荒涼的、冷漠的地域里去,生活本不是這樣的。

  有一個女孩,她不僅僅是一個孤兒,更是一個盲人。可是,她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與其他孩子們一樣健康快樂地成長着。

  命運總是錘鍊那些本就很孤苦的人們。就在那個女孩到了快要上學的年紀時,一場飛來的橫禍又無情地奪去了她的雙腿。於是,在別的孩子都在學校里盡情朗讀着詩歌的時候,她只能在輪椅上默默享受着自己那灰暗的世界。

  儘管這樣,在不久之後,陽光下又多出了一張燦爛的笑臉,在桑樹下盡情地歡樂着。

  當我問起她:“你不難過嗎?”她的回答讓我匪夷所思:“我為什麼要難過呢?有那麼多人愛我。”我沉默了,我比她多擁有了光明,多擁有了行走的權利,多擁有了父母的疼愛,卻少了她的積極與樂觀。

  哦,忘記說了,她是我偶然認識的。儘管只是一次偶然的相遇,卻讓我懂得了,世界上美好的東西還有很多,不要想自己所缺少的,應該要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一定會發現,人人都是平等的,生活中處處有陽光,處處有真愛!

  以微笑面對生活,摒除心靈的雜質,擁有的世界,會更加美麗!

  初一:薛海瑩

您正在瀏覽: 以微笑面對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