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只歡迎航海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只歡迎航海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欣賞這樣一句格言:航海者雖然要比觀望者冒險,但是,卻有希望到達彼岸!

  航海者與觀望者的區別就在於是否敢於冒險。在風險面前,航海者總是堅定張帆遠航,而觀望者則是退縮!

  航海固有航海的風險,但是卻有人真的不畏這種危險,勇於去挑戰!正如偉大的航海家鄭和,為溝通中國和南岸的聯繫做出了不朽的風險,而他經歷的風險更是常人無法想象的,儘管他得到某些賢明之士乃至皇上的支持,可是猜疑,嫉妒,閑言碎語,暗中作梗亦隨之而起。征程上,他大權在握,但是雨打雷劈,驚濤駭浪,海盜的襲擊以及種種的遠離本土的難處也重重壓來,鄭和七下西洋,每一次航海的成功背後都有着常人無法想象的辛酸和風險!

  沒有風險的成功的確是不切實際的。因為人類在已知的王國向未知王國王國的開拓過程中,就好比夜間在汪洋的大海上航行,眼前沒有指路的航標燈,只有暗淡的點點星光,在這樣的環境下,怎麼會沒有風險呢?關鍵是在風險面前是毫不猶豫的選擇堅持,選擇前進,還是會默默地退出這場生與死的遊戲。觀望者也許會選擇後者,雖然他選擇了躲避風險,選擇了安全,但是與此同時,他也失去了成功的快樂!然而航海者卻迥然不同,他只會堅定不移地選擇前進,前進!因為在他看來,到達彼岸才是最快樂的,即便冒再大的風險!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幾十年前的中國,有的緊纂拳頭,在亮閃閃的屠門面前發抖了,而那些下決心拯救苦難人民的先輩們,浴血奮戰,把中國引向了光明之岸!這偉大的航程中的風險,恐怕再大不過了吧!所以克服自己的怯懦就有可能戰勝一切風險!

  風險面前,歷來就有航海者,歷來就有觀望者,但是,彼岸,只歡迎航海者!

  xx初三:崔鑫月

您正在瀏覽: 彼岸,只歡迎航海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只歡迎航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