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親愛的祖國作文

親愛的祖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國旗下演講稿10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

  在世界地圖上,有一隻金雞圖型的國家,它矗立在世界的東方,擁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在這遼闊的土地上,生活着13億勤勞、勇敢、智慧的人民,他們每天過着幸福的生活。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新中國的成立,讓祖國人民脫離了苦海。改革開放30年,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農村變成了城市,窮山禿嶺披上了綠裝,豐富多彩的中國商品走進了世界的各個角落,人民過上了天仙般的生活。建國60年來,祖國由一個戰亂不斷、遭人蹂躪的東亞病夫變為了一個步伐穩健、威振四方的雄獅。

  在北京舉辦奧運會,是中國人百年的夢想。

  1991年,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在視察亞運會設施時,曾站在高架橋上,說:“你們辦奧運會的決心下了沒有?為什麼不幹這件事呢?建設了這樣的體育設施,如果不辦奧運會是個浪費。”鄧小平說出了全中國人民的心裡話。

  1998年11月,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支持下,北京正式提出申辦2008年奧運會。96%的民眾積極支持了這一行動。

  2001年7月13日 ,莫斯科時間18時15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嚴宣布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辦!

  北京沸騰了!中國沸騰了!華人世界沸騰了,北京一下子成了歡樂的海洋,人們歡呼雀躍,奔走相告,歡慶北京申奧成功。中國最終獲得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金牌數雄據各國之首,顯示了祖國的力量,大大振奮了全國人民的精神。

  我們的祖國不僅發展迅速,而且面對災難一點也不畏懼、不屈服。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級特大地震,霎那間,大量建築物倒塌,許多人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夥伴,失去了溫暖的家。地震雖然讓人們陷入困境,但它始終壓不倒我們的祖國母親。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先後到四川等地震重災區進行慰問,親臨一線指揮抗震救災,武警戰士,邊防人員,白衣天使和千千萬萬的志願者們一道,共同建起了一道銅牆鐵壁,搶救人們的生命,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也絕不放棄。

  每天早晨,當我仰頭望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會驕傲地說:“我是一個中國人,一個龍的傳人,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為祖國母親更加繁榮昌盛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絕不做渾渾噩噩的庸人。”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王炎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作文200字

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熏黑的礦燈

  照在你歷史的隧洞里蝸行摸索

  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纖繩深深   

   勒進你的肩膀

  ----- 祖國

   

  我是貧窮 

   

  我是... ...
回目錄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800字

五千年的滄桑孕育了燦爛的中華文明。不必提及四大發明遠播世界,不必提及秦俑兵馬氣勢軒昂。單是故宮的輝煌,便足以笑傲東方。幾千年的積澱,讓中國在世界文化的長河中源遠流長,汩汩滔滔延續至今。我們記得岳飛抗金,我們記得虎門銷煙,我們更記得八年抗戰。為了民族生存,多少錢前輩天長嘯,壯懷激烈。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先輩拋妻別子,灑盡最後一滴血。用自己的血肉鑄成了祖國的萬里錦繡河山。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作為您的孩子,我感到自豪。 

  中華大地上出現了一部部驕傲史。偉大的浪漫詩人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了無數精華之作,當他躺在床上,看見窗外的月亮,想起了自己的故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將個人的感情與自然融為一體。凝結成一股瀟洒而柔美的情意。李白多情,白居易也多親,唐明皇與楊貴妃的相愛,原本只是一個平凡的男女愛戀,但是經過巧妙的構思,變成了一段富於色彩的傳奇故事:“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盡時,此恨綿綿無絕期。”多麼令人柔腸寸斷的詩句!李商隱傍晚時心煩意亂,情緒不暢,詩人本有建功立業的雄心壯志,但終究不得施展。他由眼前的景色,想到時光易逝。實現理想的希望渺茫。因而發出深深的感嘆“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祖國大地上佳篇千千,名作萬萬。中華民族是堅強的民族,中華兒女是一群龍的傳人。他經過滄桑與悲壯,經過了血泊與動蕩,但她依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這片樂土上有李白“斗酒詩百篇”的豪情壯飲,有岳飛精忠報國的豪情壯志,有蘇軾殺敵報國的雄心壯志,有李清照國破家亡的濃重哀愁,有范仲淹建功立業的遠大抱負……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您孕育了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經綸人士。 

  您那凹凸的輪廓,和那血液沸騰的長江,黃河。喜馬拉雅山是您堅強的臂膀,泰山,華山,黃山,祁連山,峨眉山都是您的骨骼。您永葆那激情的歲月,燃燒了一代又一代的火種。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您是我的驕傲!而我,為您而自豪! 

  (指導老師:李巧莉)
回目錄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200字

祖國

  祖國

  我親愛的祖國 

  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故事, 

  我愛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草樹木, 

  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河流山川, 

  我愛你人民性格品質的堅韌執着……

  祖國

  祖國

  我親愛的祖國 

  我愛你
回目錄

親愛的祖國(抒情)作文1400字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59歲生日;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多年建設,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變得更美好!

  香港、澳門本是我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他們離開了祖國媽媽;在1997、1999年,他們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州7號”載人飛船載着三名宇航員進入太空以後,已經在逐步實現。同時,我們成功的戰勝了2008年的特大雪災;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奧,完美的結束的2008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等。這一系列成功,證明了今天我國的強大實力。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世界在東方。

  從清末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讓祖國明天更美好。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六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着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回目錄

親愛的祖國,請聽我說......作文1600字

  有這樣一則真實而感人的故事,講的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欣月,8歲就因患疾病而腦部積水,頭部變大,雙目失明。可是,她時常唱着國歌,最大的夢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門前看升旗儀式,聽國歌聲響起……為了不讓欣月留下遺憾,她的父親和眾多熱心的朋友一起,用一重重精心編織的“謊言”,在長春圓了欣月的“北京之夢”……讀完這則故事後我滿含淚水,我能感覺到小女孩稚嫩純真的夢想感染着我們的愛國之心在萌芽,在長大……

  愛國對我來說,曾經是一個朦朧的概念,似懂非懂,好像也無所適從。但現在我明白了其實在每一件小事上,我們都可以去體會愛國。我是在媽媽吟唱的優美旋律中慢慢長大的。媽媽常說愛音樂的人都會熱愛生活,愛生活才會愛人、愛家、愛國。有一首歌我已經聽過無數次,每一次的感觸卻是越來越多:“我愛你中國,我愛你碧波滾滾的南海,我愛你白雪飄飄的北國……牙牙學語時,祖國是我耳中的搖籃曲,六七歲的時候,祖國是我手中的紙拼圖。當我用彩筆描繪我的生活時,我最愛的圖案就是雄雞一樣的中國地圖,傲然屹立在地球的東方。昂揚的雄雞讓我認識了江南的杏花春雨,北國的幅員遼闊,圓明園的屈辱與悲憤,長城的陡峭與磅礴!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祖國的形象越來越豐富,越來越親切。當我一次又一次地作為護旗手,注視着國旗飄揚在蔚藍的天空中,我心中裝滿了無盡的豪情。如果現在有人問我:“在你心中最偉大的是什麼?”,那麼,答案只有一個,我會毫不猶豫的說:“那就是我親愛的祖國!”

  祖國在我的眼裡就是道路寬闊,就是高樓大廈,是車水馬龍,還是高山巍峨。我的祖國還是新農村廣闊富饒的田野,是大河奔騰的壯麗景色,是地大物博,是幅員遼闊,是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人民勤勞善良,是五十六個民族攜手向上的團結,是資源豐富,是鳥語花香,是我們億萬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燦爛笑容,是老人們慈祥和藹的朗朗笑聲。我的祖國還是奧運會上的國歌,是神舟七號升入太空后航天英雄手中揮舞着的五星紅旗。我的祖國是在困難和災難面前永不言棄的精神,是國家和人民攜手共進、團結就是力量的吶喊,是海外赤子“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的呼喚。我感覺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銘刻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真實地感受到了:我深深熱愛着我的祖國!

  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經歷過一段段悲壯的歷史,飽含着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爺爺告訴我,我們的共和國擁有着無盡的榮耀,也經歷過數不盡的苦難。一次次的戰爭、革命、運動,還有一次次的變法、解放、改革和復興,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新中國。還有許多許多無名英雄,雖然沒有做出驚天動地的偉業,卻每天都在溫暖着我們彼此的心窩:如在汶川地震中挽救無數生命的官兵,還有每天天蒙蒙亮就揮動掃把清掃大街的環衛工人……今天無數共和國的建設者們在不辭勞苦地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才有了我們越來越美好的和諧生活。

  奶奶常常對我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祖國十三億人口大家庭中的一員”,我也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啊!我們生活在這個大家庭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強大了,我們的祖國才會日益強大啊!是啊,國榮我亦榮!我愛我的家,也愛我的國!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還在我的肩膀上,這種感覺除了自豪,還有責任。我常常吟誦這樣的詩歌:“我深深地愛着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着五千年的脈搏,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溫暖着我的心窩。”陶行知爺爺曾說過:“今天多做一分學問,多養一分元氣,將來就能為國家多做一分事業,多盡一分責任”。那就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吧,先要會愛爸媽,愛家人,愛老師,愛同學,愛朋友,愛班級,愛公物……腳踏實地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掌握足夠多的知識和技能,鍛煉好身體,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祖國的“大愛”。請我們大家一起舉起右拳宣誓: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

  祖國,請相信我!我們會用實際行動實現我們的諾言!

  山東省泰安市寧陽縣現代學校六年級二班六年級:許思齊

回目錄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作文350字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熏黑的礦燈,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里蝸行摸索;

  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纖繩深深

  勒進你的肩膊;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在地面的花朵;

  ——祖國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剛從神話的蛛網裡掙脫;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我是你掛着眼淚的笑渦;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是緋紅的黎明

  正在拼搏……

  五年級:抱歉n不配

回目錄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作文900字

  幾千年來,中華文明雖歷經滄桑,飽受磨難,卻綿延不絕,歷久彌新。燦爛的中華文化從古至今,生生不息。獨具特色的語言文字:甲骨文、金文、大小篆;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四庫全書》《永樂大典》《四書》《五經》;名揚世界的科技工藝: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異彩紛呈的文學藝術:《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充滿智慧的中國哲學:道家學說、儒家學說、法家學說;完備而深刻的道德倫理:殷商——重自然的精神,周——周禮,宋以來——程朱理學等,共同組成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你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絕的山峰,都屬於我的偉大祖國。祖國山川雄偉,祖國胸懷無比。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滴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正是由這些千千萬萬的國家棟樑,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我們中華民族在自己的發展歷程中,在創造燦爛的中華文化的同時,也形成了代代相傳的美德,“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當代青年的我們,應發揚振興中華,立志成才的精神。歷史的車輪碾過昨天的歲月,留下了一幅幅悲壯的畫面。展望今天,彈指一揮間,9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新中國的成立,經濟特區的設立,改革開放的深入,西部大開發的推進,惠農政策的出台,人民生活水平的極大提高,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神舟七號的飛天,一次次的證明了我國綜合國力大大增強。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雖然歷史已成為塵封的回憶,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歷史,忘記歷史就是犯罪!同學們,讓我們緊緊圍繞在中國共產黨周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繁榮,更強大,更美好吧!

  指導老師:田紅志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余瞻

回目錄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作文300字

  看那東方!什麼?看見了什麼?

  對!一條巨龍!一條騰飛的巨龍!

  那,便是中國,

  我們的祖國—中國!

  五千年的歲月滄桑,

  雷鳴電閃,風雨交加。

  她依然健在於亞洲的原野上,

  雖然早已雙鬢斑白。

  多少次的戰爭洗禮,

  刀光劍影,炮火連天。

  血,染透了華夏大地,

  往事,不堪回首;回首,不堪入目。

  祖國啊!

  我偉大的祖國!

  你用你強健的體魄,

  保衛了華夏子女們。

  長江,黃河是你的脈搏;

  五嶽,黃山是你蒼老而又美麗的面龐;

  台灣,海南是你掌上的兩顆明珠;

  四海,五湖是你鮮紅的血液;

  而偉大堅強,則是你那不敗的靈魂。

  我們—所有的炎黃子孫們,

  更是你十三萬萬的孩子們。

  我們的生命是屬於你的,

  我們因你而存在,

  我們為你而崛起,

  我們為了你的將來,

  時刻準備着!

回目錄

親愛的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600字

親愛的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金秋十月,秋風送爽,正是祖國媽媽過節的大好日子,今天是祖國媽媽60歲生日,全國上下都在慶祝祖國媽媽60華誕。 

  那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了,在天安門廣場中,鳴禮炮響起了,轟鳴的炮聲沖向和諧的天空,祥和的廣場,那聲音是那麼嘹亮。喜慶而慶典的時刻,各族人民團結在一起慶祝祖國媽媽60周年,經歷了100多年的浴血奮戰,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胡錦濤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的講話催人奮進。 

  閱兵式開始了,第一方陣 —— 一群武警叔叔們走着整齊、一致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我想:這一些叔叔們不怕困難,紋絲不動的站上整整兩個半小時。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 

  人民軍隊隨着事業發展印證了歷史的橫跡。參加閱兵式的一共有100多個方陣,說到女民兵方陣我感到自豪,她們穿着漂亮的服裝,英姿颯爽的邁着矯健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多麼神氣啊!迎面又來了通信兵方陣,還有兩棲突擊車方陣、99坦克方隊、96A式坦克方隊、防空導彈方隊、火箭炮方隊……這些坦克雄偉壯觀,這些士兵昂首挺胸。最特別的還是明天更美好方陣,大家(來自不同民族的人們)拿着彩色的氣球拋上了藍天,氣球在空中翩翩起舞,美麗極了!還有來自不同省份的彩車,也有我們浙江的,當我看見時心情激動,感到特別自豪!看着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我們再也不用擔心戰爭發生在我們身邊。 

  我們應該學習士兵們不怕困難,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學習。偉大的中國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我愛你——中國!
回目錄

我那親愛的祖國!作文500字

金秋十月,天蔚藍,地碧綠,和風麗日;桂花飄香,豐收在旺;百鳥齊鳴,歌唱美麗的日子、錦繡家園。人們喜樂盈懷,張燈結綵,高掛喜慶的大紅燈籠--歡度國慶,熱烈慶祝祖國六十歲生日誕辰。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河川秀美,她經歷過不平凡的苦難歷程,她不屈的民族精神讓世人矚目。解放以來,在黨中央的英明領導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祖國正一步步地走向繁榮昌盛,她以嶄新的姿態傲立於世界強國之列。大自然的景象神奇壯觀,那是希望的光芒,如我們英明的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光明。我們才有這樣安定幸福的生活環境。 

  我們就象愛太陽一樣,熱愛黨和祖國,為她努力工作、努力奉獻。國富而民強,讓我們共同祝願:祝福你,祖國 

  河壺口的驚濤里聽到經久不息的激昂 

  在珠穆郎瑪的雪海中凝視千年不變的蒼茫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是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奇葩,你是不朽的神話 

  穿越歷史的長河,奏響勝利的凱歌 

  在東方明珠的塔頂上感受傲視一切的目光 

  在兵馬俑的坑道里感悟歷久彌堅的遠古輝煌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飽經滄桑戰火洗禮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巨人,你是時代的化身 

  三峽大壩截斷巫山雲雨,神州五號一展航天壯舉 

  祖國啊,繁榮富強的祖國 

  你是世界屋脊的璀璨明珠,崛起的中國 

  原文鏈接:.cn/article/detail.asp?id=4366
查找更多親愛的祖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