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彼岸,花事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事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彼岸,花開花落,承載着太多太多的痛、淚水與希望。

  ——題記  

  這個秋日,澄澈的江水,正緩緩地向海的方向流着,江底的魚兒依然歡快地游着。彼岸花,正熱烈地開放着,又是一次錯過。

  黃昏,夕陽正濃,天邊紅霞一片。彼岸花靜靜的生長。

  一株嬌嫩的植物,慢慢地長出葉片。嫩芽,翠色慾滴,流出的是彼岸花的執着。是的,彼岸花,花葉錯過,錯過,又錯過……生生世世錯過。原本同是一株植物長出的寶貝,卻永遠也不能相見,一次又一次,錯過。

  夜晚,靜寂的可怕,只有露珠跌落在草葉上的聲音,彼岸花仍在執着的生長。

  “唰——”忽然下起了雨,很大的雨,新生的、嬌嬌嫩嫩的彼岸花……唉,這次,難道花兒連展示自己艷麗的身姿的權利也沒有了嗎?可憐的彼岸花。

  清晨,陽光輕輕灑落在江面上的時候,四周亮了起來。啊,彼岸花,她依然在生長,葉片上凝滿了露珠——那是雨珠嗎?是彼岸花一夜奮鬥的汗珠和淚珠……

  彼岸花,一日又一日的生長、奮鬥、拼搏……

  傳說,彼岸花是唯一開放在地獄的花朵。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傳說,花香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在黃泉路上大批大批的開着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當靈魂渡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它的花香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人想起自己前世的事情。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一個是花妖叫曼珠,一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守侯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沒有見過面,因為開花的時候,就沒有葉子,有葉子的時候就沒有花。他們瘋狂地想念着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折磨着。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華紅艷艷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着,開得格外妖冶美麗。神怪罪下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世間受到磨難。這種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轉世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分開,在下一次再次跌入詛咒的輪迴。 

  這株彼岸花,仍在努力的生長着。葉子,努力的想和從沒見過的花相見。可是,一切都是徒勞的,被詛咒過的彼岸花,花葉生生世世永不相見的定格,又怎能會打破?

  葉子,養育了花朵,終於,帶着失望與不舍,帶着對花的想念,去了,一片片飄零在秋天。

  秋天,有個秋彼岸。相傳,彼岸花就開放在秋彼岸,從來沒有遲到過。

  楓林里,火紅的楓葉,映襯着火紅的彼岸花。彼岸花火紅的花瓣,在深秋的楓林里,卻有一種別樣的感覺,悲涼的感覺。

  它生長的地方大多在田間小道、河邊步道和墓地,所以也叫做“死人花”。一到秋天,就綻放出妖異濃艷得近於紅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觸目驚心的赤紅,如火,如血,如荼。

  對,彼岸花,火紅色的彼岸花,在夕陽和楓葉的映襯下,顯得又紅了許多。

  彼岸花,就這樣,一年又一年,美麗了生生世世,卻只能獨自美麗,獨自享受彼岸花的香氣,卻永遠也不能與養育了自己的葉子相見,就這麼一年一年的錯過着……

  彼岸,花事了……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事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