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飛起來了,化作一隻蝴蝶,在天地間翩躚起舞。我的翅膀似那象徵著死亡的曼珠沙華,在空氣中,妖艷的、無情的,綻放。

  “山如黛,水似綢,翩翩蝴蝶逐水流。”四川的成都,素來有着“天府之國”的美稱,抱着“愛屋及烏”的心態,我對整個四川省也格外喜愛,所以這裡一直是我嬉戲的樂園。本以為,這樣寧靜而舒適的日子會持續下去,直至永恆。可惜,世界上沒有永恆,也不會有永恆。

  一切全都變了!在那一天,世界在我的眼中全變了樣!

  主宰自然的是個淘氣的孩子,火山、地震、海嘯……這些在人類看來恐怖至極的災難亦只不過是他在閑暇是娛樂的遊戲。瞬間倒塌的房屋,埋葬了一張張年輕的面孔;親人絕望的呼喊,喚不回一個個逝去的靈魂。我斂起翅膀,棲在離那個送來災難的孩子最近的一朵花上,卻只聽見他的一聲嗤笑,看見他滿臉不屑的神情。他早已厭倦了這場遊戲!

  厭倦了,又能如何呢?災難依舊是“現在進行時,”無數鮮活的生命帶着滿心的不舍,告別了這令人萬分眷戀的世界,在彼岸花的指引下,跨進另一個輪迴……

  “花非花,霧非霧,低眉輕泣有還無。”夢之華衣,傳說中能抵禦一切災難的神奇衣裳,在我有生之年,終於有幸目睹它的絕世芳華。絲絲縷縷的愛心,在四川省的上空彙集,以鼓勵為針,將祝願當線,無形的巧手熟練地穿針引線,編織而成那絕美的夢之華衣,充滿團結的力量,還有那美好的嚮往。我的眸中浮上水光,是喜悅?是興奮?是感動?亦或許都不得而知。

  當一切的一切塵埃落定,我卻放棄了原本平靜快樂的生活,甘願化作一朵在風中搖曳的曼珠沙華,但不是為了見證死亡。花是靜止的蝴蝶,蝴蝶是飛翔的花,我要超脫三界之外,盛於弱水彼岸,去迎接每一個,新生的希冀。

  佛說彼岸,無生無死,無若無悲,無欲無求。而有種花,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生於弱水彼岸,無莖無葉,絢燦緋紅,佛說那是彼岸花。

  此刻,彼岸花開否?

您正在瀏覽: 彼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