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祈禱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祈禱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祈禱着 標籤:祈禱作文 默默祈禱作文

  幾年來,每當我吃生日蛋糕、吹蠟燭時,我都會許願,許好多好多願望:永遠開開心心,一家人健康溫馨,學習步步高升,父母工作順利……等把該想到的願望都許完,然後睜開眼睛,一口氣將蛋糕上歡快舞動的小火焰全都吹滅,天真地堅信願望一定能夠實現。

  今天,我在思考,那就是我在新的成長道路上所祈求的心愿嗎?千篇一律,沒有一個能夠代表自己內心深處那個心愿呢?我問自己,可惜。卻沒有答案。

  人們說,千紙鶴能夠代表心愿,許下了,就一定能夠實現。是啊,千紙鶴,它能承載一千零一個願望。即便許下,全部將實現,我也不希望貪婪地許下這麼多。過於貪心,終會失去。許下太多,惦念牽挂的也就會太多,何必庸人自擾呢?我只許一個願,那一千個願望后最渺小的那個願。

  我從小怕冷,所以討厭冬天。可令我喜愛的春節卻在冬季。所以,我破例只喜歡春節那幾日的冬天。那幾天,可以使我忘記寒冷,可以盡興地和哥哥姐姐們瘋狂HAAPY一整天,又放鞭炮,可以與親人們其樂融融地歡聚一堂吃年夜飯、看春晚。呵!多好啊!可有一年春節,我卻沒有與家人們團聚在一起過年,於是總隱隱約約覺得缺了點什麼,竟沒有了那份過年應有的開心。記得兒時曾天真地想:為什麼要把春節放在寒冷的冬季,把它放在像它名字一樣溫暖的春天多好啊!

  直到幾天後,邁進家門的那一刻起,我才突然發現,我對那個在我看來一直很討厭的冬天,卻起了無邊的謝意。我親昵地撲到父母的懷裡,瞬間一股暖流在心中激蕩。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是愛,是愛使我在家人們的笑語中歡度的每個春節,都能神采奕奕,沒有了愛,即便再溫馨、再重要的佳節,也會覺得毫無意義,不是嗎?正如王維那“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千古名句所描述的一樣。其實,我們在爆竹聲聲中所祈禱的心愿就是那個叫“愛”,能使我們幸福的東西,就源於每個人最本心的感動與滿足。

  我明白了,我要許的那個願望就是“愛”,讓每個人的心中都擁有愛,讓世界充滿愛。它能感化人的心靈,流出汩汩而又散發著濃郁芳香的涓涓溪流,直至心田。

  我祈禱着,博愛能使世人從此安定和諧,沒有戰爭硝煙,沒有爾虞我詐,只有坦誠相待;我祈禱着,母愛能使世界處處溫存着善良與寬愛,能感化人的心靈,永顯純凈;我祈禱着,友愛能使人們互幫互助,相敬如賓;我祈禱着,憐愛能使世界多挽救一個即將奄奄一息或是被遺棄的生命……

  我祈禱着,祈禱這個願望能夠實現,讓世界多一份和諧,多一份善良,多一份真摯,多一份感動!

您正在瀏覽: 我祈禱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祈禱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