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 標籤:單元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合作的力量作文 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我國一向倡導合作,“四海之內皆兄弟”,是相傳已久的古訓,

  “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更成為時代的風尚。但也要看到,有些地方過多地強調個人奮鬥,而忽略了應該怎樣與他人合作以取得成功,更忽略了如何在競爭中不傷害別人。

  在我國經濟生活中,有一種“龜兔雙贏理論”。賽了多次,互有輸贏,後來烏龜合作,兔子把烏龜馱在背上游過河去。這就是“雙贏”,競爭對手也可以是合作夥伴。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相成就一番大事,必須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在外國,一位老師引導學生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火海逃生”。老師將許多乒乓球放進瓶子,只露出系著的棉線。花瓶代表樓房,細細的瓶頸是唯一的出口,七隻乒乓球是居民,要求當大樓起火時,全體居民能在短時間裡安全逃離。七名學生興奮地上場了,他們個拿一根棉線,都以最快的反應拉扯棉線,可一個“人”也沒能脫離火海,原來,七隻乒乓球都卡在了瓶口。這幾個學生面面相覷只見其中一個小聲跟同伴們商量了幾句,又開始了新的一次實驗,這回大家沒有各顧各的拉棉線,而是由左到右依次地拉。果然,火還沒有起來時,七位“居民”已離開了出口。

  由此見,良好的合作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