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800字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童年,如流水,一去不還。童年,如羽毛,越飄越遠。童年,有許許多多發現,而我就發現了“為什麼石頭上有斑斑痕迹”這個秘密。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放長假,爸爸帶我去爬山,我剛爬到半山腰就累的上氣不接下氣,便要求在一塊稍微平一點的土地上休息休息。真是“不休息不知道,一休息嚇一跳”啊!你猜怎麼著?告訴你吧,我在一棵小苗旁邊玩着玩着,我用手刨土,忽然,在不經意間看見了一塊大石頭上居然有一條條斑斑痕,好像是誰鞭打過它似的。於是,這可勾起了我的興趣,我腦袋裡打了幾個小問號:為什麼它的“身上”有許多痕迹?什麼東西令它“身上”長了這麼多的痕迹?難道是小苗“吃掉”了石頭?如果是小苗乾的,那它為什麼這樣做?一連串的問題把我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忽然想起了去問爸爸,我爸爸好像故意賣關子,神秘地說:“嗯,這個嘛,當然要靠你自己動手去做了。”為了證實我的猜想是否正確,於是,我聽了爸爸的話后回家制定了一個實驗計劃方案:將一塊完好無損的石頭放在一個種有花的花盆裡的泥土下面。過幾個月了觀察石頭是否有斑斑痕迹。如果有,就說明小苗是“吃”石頭的。我制定好方案后,便開始動手做了。我先找來一個空花盆 ,把一塊完好無損的石塊放在裡面,再蓋上半層土,然後種上一株花,又把土蓋滿。我心想:(*^__^*)嘻嘻……,再過幾個月我就會很快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過了大約兩三個月,我迫不及待地跑到花盆面前,用力刨土。刨着刨着,我有些等不及了,於是我加快了刨土的速度。我刨到了石頭,它的確是“傷痕纍纍”。這也證明了花是吃石頭的。那小苗為什麼吃石頭呢?我去問了問爸爸,爸爸說:“這個問題讓你自己來解決,實在是難了一點,我告訴你吧,石頭裡面呀,有一種小苗所需要的“營養”,所以小苗當然要吃石頭了。”哦,原來是這樣呀,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我小時候就是發現了這個小秘密,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要你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那你就會收穫很多。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350字

  記得上《兩個鐵球同時落地》時,我有點不相信伽利略所說的話:“物體的重量和物體落地的時間沒有關係。”但我和同學做了許多次試驗都是紙球同時落地,我不得不面對現實。

  過了很久,我想了想,又做了一次實驗,才發現伽利略所說的話不是完全正確的。我找來同樣大小的兩張紙,一張是手紙,一張是卡紙,卡紙比手紙重一些。我從樓上扔下去,居然卡紙先落地,我又做了一次,結果還是相同。天哪,難到伽利略的話說錯了?我想了一下,如果一張100克的紙和一張1克的紙一起從同樣高的地方放下來,100克的紙多重,可以衝破阻力;而1克的重量不夠,只能輕輕飄下來。根據實驗的結果,我覺得伽利略的話說得不一定完全對。

  這就是我發現的秘密,如果大家不信,可以親自動手做一次這個實驗。

  南寧市邕寧區城關一小四年級:許銘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400字

  今天,我意外發現了一個秘密。第二節課後,同學們都在校園內活動,我突然看見我們的老師被其他幾位老師拉進去了趙老師的住室內里,又關上了門,那樣子讓人覺得挺神秘的。好奇心的我使我趴在窗外悄悄地向里看。噢,原來老師們在踢毽子呢!男老師踢毽子,少見,真是少見!何況還有我們那位整日板著臉的王老師呢!王老師會不會踢呢!我耐心的等着。好容易輪到他踢了,我直盯着他,只見他不慌不忙地接過毽子,把毽子往上一拋,便踢起來了,嘿!踢的還真不賴呢。他眼直盯着他,右手還向上蜷着,嘴裡不時地數着數:1、2、3……20、21……看樣子王老師踢毽子還有一手呢!我繼續往下看,只見王老師踢的越多。40、41、42……在旁邊的老師們都幫王老師數數,還不是地給王老師加油。50……55……王老師整整踢了80個。王老師笑了,其他老師也跟着笑了。

  看看老師們高興的樣子,我也笑了起來。唉,老師如果能打開門,走出來和我們一起玩,一起笑,那該多好啊!

  五年級:劉慧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400字

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好朋友江圓來到公圓里打羽毛球.打了一會兒我們累了,便坐在草地上休息.那時天很熱,我們多麼需要一瓶水呀!可偏偏又忘帶了.正當我們無奈時,江圓突然發現鐵樹下面有許多鐵,我們折了根樹枝使勁挖,真的有許多鐵.是不是每棵鐵樹下也有呢?於是我們開始分頭找,把公園裡的鐵樹全都找遍了."哇,真的,每棵樹下都有!"我高興的對她說."嘿嘿,我們發大財嘍!"我們相互一笑,便開始行動了.我們把挖出的鐵裝到袋子里,雖然我們乾的滿頭大汗,但一想到那甜甜的冰棒,又來勁了."喂,小朋友在幹什麼呢?"正當我們完成"任務"時,從後面傳來一個聲音.我們轉過身,發現一個老爺爺朝這兒走來.頓是,我們慌了,急忙把鐵藏在草堆里,可當老爺爺走來時,還是被老爺爺發現了.他對我們說:"鐵樹呢,是需要鐵,的如果沒有了鐵就活不了,人們特意放進去,沒想到卻被你給挖出來了.聽了老爺爺的話,我們臉紅了,我們拿回羽毛球,灰溜溜的走了. 從這件事中,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它叫作鐵樹了.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700字

晚飯前,爸爸故作神秘地對我和媽媽說:“晚飯後我要表演一個魔術,保證讓你們百思不得其解。”我一聽這話,興奮到了極點,真有點迫不及待了。 

  飯一吃完,我便急着催爸爸快點表演。只見爸爸對着左右手掌各吹了一口氣,擦了一下掌,對我們詭秘地一笑,然後從茶几上的一副撲克牌中抽取一摞,把有數字的一面給我們看,又問我第一張牌上的數字是幾,我回答“紅桃K!”他然後把雙手背到背後,很快再把撲克拿出來,亮牌,並脫口報出了最面上的一張牌“梅花3”,如此反覆,爸爸一口氣準確說出了十幾張牌的花色數字。此時我簡直驚呆了,嘴巴都成了“O”型。難道爸爸有特異功能嗎?他竟然可以“透”過幾十張牌看到第一張的內容!我立刻對爸爸刮目相看。 

  魔術激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我就強烈地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爸爸再表演一次,爸爸一次次爽快地答應了我,臉上掛着得意洋洋的笑容。我和媽媽定定地愣着看了好半天,也看不出其中的奧妙。苦苦思索中,我逐漸發現,爸爸每次亮牌前都要把手放在背後,難道他在這個節骨眼上做了一些“小動作”?想到這,我便謊稱要去衛生間,他和媽媽都信以為真。我便悄悄走到一個角落,爸爸還自得其樂地給媽媽表演着,絲毫沒有覺察到我已站在他的後面。看着看着,我終於發現了這個魔術的秘密! 

  原來爸爸開始玩魔術時,把第一張牌面朝觀眾,其實第一張牌就是一張擋箭牌,因為其它牌全部面朝自己。他每次將牌亮相時,當然知道了下一張牌的花色,每次將手放到背後,是為了把看過的那張牌放到第一張的前面,然後再給大家看,自然他能如數說出每一張牌的數字和花色。我終於恍然大悟!忍不住笑出聲來,爸爸猛一回頭,這回他的嘴巴也成了“O”型。 

  發現了這個撲克魔術的秘密后,我就喜歡上了魔術。雖然魔術都是假的,但各種各樣的魔術充滿了懸念、疑問,看的人並不輕易就能發現真相,因此魔術就充滿了魅力,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600字

  去年暑假,我去二姨家作客。在那段時間裡,我發現了一個有關花的秘密。

  那天,我寫完了作業,就到外面去溜達溜達。

  外面空氣真清新,伴隨着陣陣涼風,小路旁的花朵彷彿在向我點頭微笑呢。瞧,她們的臉蛋兒多誘人:有黃色的,有紅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有藍色的……咦?這麼多花,怎麼就沒有一朵是黑色的?找來找去,就是沒有。我疑惑了,莫非沒有黑色的花兒?我心裡直打疙瘩。這一整天,我像丟了什麼一樣,悶悶不樂。

  第二天,我去小河邊繼續找,仍然失望而歸。突然,我眼睛一亮,對!問問二姨,她讀的書多,知識豐富,也許她知道其中的奧秘。

  我來勁了,興沖沖地來到二姨房間。“二姨,二姨——”我的呼喊聲驚醒了正在午睡的二姨。二姨問我什麼事,我連忙把事情的原委說了出來。二姨頓了頓,笑着說:“奧,我還以為什麼事呢。”然後認真地解釋道:科學家發現,花的顏色和花里含的花青素有直接關係。當花青素和植物中的銅、鐵、鈷、鉬等不同的金屬元素結合后,就像經過調色板調了色一樣,花瓣就會顯示出不同的顏色。不過呢,很遺憾,它們調不出純黑的顏色,所以沒有純黑色的花。

  

  “啊!我終於解開了這個秘密。”我高興極了。

  二姨說:“你把我叫醒就是為了這事?”

  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你真是個善於觀察的孩子!”聽了二姨的誇獎,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孔子說得好:“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要不是觀察、思考、不懂就問,我又怎能發現這個秘密?

  (指導老師  孫學軍)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800字

  去年夏天,我去縣城二姨家過暑假。在那段時間裡,我發現了一個有關花的秘密。

  那天傍晚,我寫完了作業,就到外面去溜達溜達。太陽也不是那麼火辣辣了,斜掛在天邊,還時不時吹來陣陣涼風,路旁的花朵也恢復了精神,彷彿在向我點頭微笑呢。瞧,它們的臉蛋兒多誘人:有黃色的,有紅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有藍色的……咦?這麼多花,怎麼就沒有一朵是黑色的?找來找去,就是沒有。我很疑惑,難道真沒有黑色的花兒?這一整天,我像丟了什麼東西似的,這個疑問一直壓在心口。

  第二天,我去河邊繼續找,仍然失望而歸。突然,我眼睛一亮,對!問問二姨,她讀的書多,知識豐富,也許她知道其中的奧秘。

  我來勁了,急切地回到二姨家。“二姨,二姨——”我的呼喊聲吵醒了正在午睡的二姨。二姨問我什麼事,我連忙把事情的原委說了出來。二姨頓了頓,笑着說:“噢,我還以為什麼事呢。”然後幫我查閱資料,原來經科學研究發現,花的顏色和花里含的花青素有直接關係。當花青素和植物中的銅、鐵、鈷、鉬等不同的金屬元素結合后,就像經過調色板調了色一樣,花瓣就會顯示出不同的顏色。不過呢,很遺憾,它們調不出純黑的顏色,所以沒有純黑色的花。

  “啊!原來是這樣啊。下次我也可以向同學們解釋為什麼沒有黑色的花兒了。”我高興極了。

  二姨說:“王明啊,你真是個善於觀察的孩子!”聽了阿姨的誇獎,我有些不好意思了。她接著說:“能去發現生活中的問題很好,但還要動腦筋自己去解決這些問題。比如,你可以查書,或者上網搜索啊。這樣你才能不斷地進步。你說是不是?”

  聽了二姨的這番話,我感覺收穫真多,不僅僅知道了花兒為什麼沒有黑色,我還知道了下次再有疑問除了請教別人還可以上網、查書。二姨不但“授我以魚”,還“授我以漁”——這話也是我剛從書上學來的哦。

  福建寧德福鼎市秦嶼中心小學六年級:c7268700

查找更多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