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微笑的桑蘭又來到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微笑的桑蘭又來到美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微笑的桑蘭又來到美 標籤:單元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

  又見到了桑蘭,許許多多美國人關愛和牽挂的桑蘭,一個動人的故事。這次,她將隨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訪美,並用英語朗誦《我的夢》,深情地向人們傾訴她的、也是所有殘疾人的渴望——平等與友愛。

  桑蘭,着名體操運動員,被譽為中國的“跳馬王”。?但,這是在1998年7月21日之前

  那是在美國紐約,第四屆友好運動會的體操賽場。只是一次賽前訓練,只是一次偶然,桑蘭的一個沒有做完的手翻轉體動作,結束了她的體操生涯,但她依然“着名”,甚至更為“着名”。?讓桑蘭“着名”的,是她的精神,她的毅力,是她永遠燦爛的微笑。17歲的花季,即使受傷的花朵,也依然美麗。?

  桑蘭的傷勢異常嚴重:第五—七頸椎呈開放性、粉碎性骨折,75%錯位,中樞神經嚴重損傷,雙手和胸以下失去知覺。美國的送護人員十分盡職:從長島拿騷縣醫療中心,到紐約市區最着名的蒙賽耐康復中心,醫療專家們拿出了最佳的治療方案,使用了最好的藥品。世人對桑蘭極為關切:當地聞知此事的美國有關官員和普通百姓絡繹不絕地前去探視,鮮花堆滿了桑蘭的病房;中國體操協會委託的監護人謝曉虹女士日夜守候,在桑蘭最痛苦的時候緊握住她的手;祖國人民更傾注了無盡的親情和關愛,十二億份遙遠的祝福飛越大洋彼岸……?但表現最出色的還是桑蘭:從她蘇醒過來以後,她就沒有流過一滴眼淚;從她重新面對公眾的目光那一刻起,她的面容就永遠浮現着燦爛的微笑。17歲的小姑娘,17歲的純真的讓人慨嘆的微笑,征服了美國,征服了中國,征服了世界……十個月後,傷情基本穩定的桑蘭終於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國,在中國康復研究中心繼續接受康復治療。?

  這是一個更為漫長而艱苦的歷程。?

  桑蘭挺住了。她忍受着極大的痛苦與送護人員積極配合,由截癱可能引起的泌尿系統和呼吸系統感染、壓瘡、脊柱側變等併發症得到有效的控制和糾正,體位性低血壓已經緩解,名個關節保持着良好的活動度,肌肉力量開始恢復,輪椅已能自己搖出很遠;桑蘭的生活自理能力大為提高,她可以自己穿脫衣服、襪子和鞋,可以獨立進食、洗臉、刷牙、洗澡,正在學習英語,可以操作電腦,可以完成從輪椅到床的轉換……?

  當然,實際上她完成的是角色的轉換。她不再是一個體操運動員,甚至她也不是一個一般意義上的高位截癱的殘疾人。她是一個19歲的永遠微笑的姑娘,是一個與常人一樣對新生活充滿渴望和希冀的活力四溢的年青生命。?

  她現在是中國最着名的學府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的學生,數學、語文、英語……花季中的蓓蕾在迫不及待地接受着人類文化知識的灌溉;她有着人天性中的善良,將社會各界贈給她的價值百萬元的各種康復器械和殘疾人生活用品,又全部轉贈給北京博愛醫院和更需要、更困難的殘疾患者;她是人道主義的慈善大使,以殘疾之軀奔波於祖國各地,在上海點燃中國第五屆殘疾人運動會的火炬,在深圳與施瓦辛格先生一起為智殘兒童募捐,她的事迹感染着人們,一個服刑人員給她來信,一位不務正業的青年到病床前看望她,她都熱情回信和接待……

  19歲的桑蘭,人生的美麗畫卷剛剛展開。她曾經跌倒過,她正在站起來。

  中國的一位着名作家問過:永遠有多遠?19歲的桑蘭用她的人生經歷如此回答:生命永遠,微笑永遠……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微笑的桑蘭又來到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微笑的桑蘭又來到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