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合作 

  望着那浩瀚的星空,那璀璨的群星,我想起了最近看的一則寓言故事: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魚。其中,一個人要了魚,吃罷后餓死了;另一個要了魚竿,走向大海,剛到海邊,也餓死了。 

  魚可以暫時充饑,但不能解決長遠的生計問題,魚竿雖然可以解決長遠生計,但是“遠水解不了近渴”,對於眼前的飢餓卻無法解決。 

  只有將這兩樣東西結合起來,才能徹底解決生計問題。所以,兩人只有一起享用這簍活魚,一起走向海邊,才有可能同時獲救。但是他們拒絕合作,只顧自己,就落了個雙雙赴黃泉的下場。 

  這個故事生動的證明了巴爾扎克曾說過的一句名言:單獨一個人可能滅亡,兩個人在一起可能得救。它向世人證實了合作的重要性。 

  時光如白駒過隙。丹麥天文學家第谷花費了30年的時間精密觀察行星位置,積累了大量精確資料。但他不善於理論和整理,也就未曾有重大發現。臨終之前,他將資料交給了助手開普勒。開普勒充分發揮了自己善於深入研究的特點,一舉發現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這個研究成果的誕生,沒有合作是不可想象的。 

  古今中外,因為合作而成就偉大的人還很多—— 

  周瑜和諸葛亮聯手,在赤壁大敗曹操八十萬精兵。 

  廉頗負荊請罪,與藺相如結為摯友,兩個人齊心協力,使趙國有了生存的機會。 

  日本松下公司董事長松下幸之助親自拜訪岡田電池公司董事長,兩人合作,互贈產品,聯合宣傳,打了一場成功的商戰。 

  …………. 

  是的,合作才能成就大事業。人生貴在合作,如果合作到底,我們也能完成許多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