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善待他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善待他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善待他人 標籤:單元作文 善待他人作文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善待作文

  什麼叫好人?北大的教授季羨林說,好人就是想到別人的時候比想到自己的時候稍微多一點。後來,北大的教授、曾獲國家最高科技獎的王選認為季先生這個要求太高了,他說,好人就是想到別人的時候和想到自己的時候一樣多。

  在19世紀中葉的一個冬季里,有一個少年流浪到了美國南加州的沃爾森小鎮,在那裡,善良的傑克遜鎮長收留了這個少年。

  冬季的小鎮雨雪交加,鎮長傑克遜家花圃旁的那條小道變得泥濘不堪,行人紛紛改道穿花圃而過,弄得裡面一片狼藉。看到這些,被鎮長收留下的少年心裡很不忍,因此他便冒着雨雪看護花圃,讓行人仍從那條泥濘的小路上走過。此時,鎮長挑來了一擔爐渣,將那條小路鋪好了,於是行人就不再從花圃中穿行了。鎮長對少年說:“關照別人不就是關照自己么!”

  “關照別人不就是關照自己么!”這雖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話,卻讓少年的心靈受到很大震撼和啟迪。他就此悟出:關照別人雖然也需要付出,但同樣能得到收穫。鎮長的一句話,成為這個少年終生享用不盡的巨大財富,他後來成了石油大王,他就是哈默。

  幫助別人,別人會感激你。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從在公交車上讓座開始,你會覺得你的確很有風度,你會對別人給你的感謝的目光上癮。和善,友愛,熱情,真誠,特別是在人有困難的時候,多幫助別人,別人會感激你的,認為你善意的,是位好處的人。善待,一個很簡單的字眼,但要每個人都做到卻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不過,只要你擁有一顆赤子之心,懷着幸福、感恩的心態去善待別人,那麼這也就不是那麼難的事了!

  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的,那麼這個世界將沒有仇恨、戰火、爭吵、互相殘殺、手足相殘了……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灰。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善待他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善待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