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次領導來我校檢查,大家要好好配合老師,給領導留下好印象……”就在班主任講得唾沫橫飛之時,校長尾隨幾位領導走進了教室。  

  “同學們好!”其中一位跟我們打招呼。 

  “領導好!”我們異口同聲地答道。 

  頓時,班主任喜笑顏開。 

  “同學們熱愛什麼?” 

  “我們愛學習!” 

  其實,小A還想說她喜歡繪畫,小B想說他愛踢足球。只是班主任朝我們瞪了眼,誰都沒吱聲。校長衝著領導笑得滿臉是牙齒。 

  “同學們課間喜歡幹什麼呢?” 

  “我們課後抓緊複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母校。” 

  “我們課後讀文學作品,使自己的靈魂得到過濾和升華。” 

  “總之,大家是熱愛學習的。”班主任來了個小結。 

  這時,領導、校長、班主任都笑了。我也笑了,只是有點苦苦的味道。 

  “大家是怎樣對待合作這一問題的呢?”同桌碰了碰我的肘子:“老師沒問過這個問題,我們沒排練過,怎麼答呀?” 

  我笑而不答。 

  很久。教室里沒人吱聲。班主任像蔫了的茄子,無精打採的。校長的臉上更是青一塊,紫一塊的。 

  “我相信大家不是克隆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領導打破沉默。 

  我心一橫,反正豁出去了。 

  “我們不需要如此千篇一律地作答,不需要如此天衣無縫的合作。合作本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橋樑,需要真誠,需要用心溝通。隔着心門的交流,越是完美,越是虛偽。我們無需‘完美’,只要真誠!”這時,我已經不在乎班主任的瞪眼。看着他們青灰色的臉,我又笑了。等回過神來,領導正帶頭為我鼓掌。 

  我們不是克隆人!我們需要用靈魂來交流,用真誠來合作!

您正在瀏覽: 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