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歌,走進我的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走進我的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詩歌,走進我的心 

  Ps:此為考場作文,時間緊迫,如寫的不精,請笏罵。 

  從小時候起,我便在“呀呀”聲中朗讀着詩歌,雖然不怎麼明白意思,但卻絲毫不減少那是我對詩歌的熱愛與嚮往。 

  談笑間,幾年過後,現在的我也是一個青少年了,在老師的殷勤教導下,我也對詩歌也算是“略懂略懂”,雖說不是儒家的大文豪,但對“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無奈;“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惆悵;“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還是稍有感觸的。 

  每當在學習詩歌時,那詩人用那為數不多的字創造出的意境總讓我遐想不已,在冥冥之中與詩人同喜、同憂、同悲。並且迸發著一種從心底發出的創作慾望。所以從那時起,我已經明白,詩歌在我心中已經佔據了一席之地。 

  並且,隨着知識的增長,我也不在知識在古詩方面涉獵了,學習詩歌的勢頭也逐漸走向現代詩,體驗現代詩的深奧與美妙。 

  看“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在昔日的康橋上享受優美的旋律;“明月裝飾了別人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我的夢中還殘留着“你”這優美的《斷章》;“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有,大陸在那頭。”你用三言兩語寫出了全國人民的期望。 

  培根說“:詩歌使人機智。” 

  我說“:詩歌使人明理。”

您正在瀏覽: 詩歌,走進我的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走進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