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那淚水湧入我的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那淚水湧入我的心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你那淚水湧入我的心 

  淚水是無聲的悔恨,淚水是無言的承諾。 

  我已經是一個乖巧的大女孩,一個出色的初中生了。但誰會曉得就是這個女兒,在那個雨夜,用冰冷的雨水無情地澆灌着一個年輕母親的心,使母親心碎,使自己覺醒。 

  我有兒時的天真,我有兒時的貪玩,當然我也有兒時的叛逆。在臨近畢業會考的時候,我的成績依然平平,焦急的母親給我想出許多辦法,其中對我的嘮叨也就成了家常便飯:為了讓我有個強壯的體魄,母親陪我鍛煉身體;為了讓我有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母親把家中所有會“叫”的電器都關了;為了讓我節省時間,母親讓父親天天開車接送。那一陣子的我沒有快樂,沒有自由,只有厚厚的課本與複習題……除了母親的嘮叨,還是母親的嘮叨。 

  我萌生了一種想要逃跑的念頭,想擺脫這一切,讓我這隻可憐的鳥兒飛回原本屬於自己的那份自由自在的天空。 

  於是有一天放學,我沒有直接出現在母親面前,因為我不想再生活在她的嘮叨中,便從後門偷偷地跑了。在那一瞬間,我彷彿真的從籠中飛出來一樣,找到了那一片屬於自己的,無人打擾的天地。 

  我漫步在人群當中,任時間肆意流淌;我奔跑在大街上,任目光刺穿了我。我想忘記這一切,忘記書山題海,忘記母親的絮絮叨叨。 

  夜,慢慢地慢慢地籠罩了整個大地。我彷徨了,我不知道是否應該回家,接受一場暴風雨的洗禮。 

  風,慢慢地慢慢地侵入我單薄的外衣,我不知道是否應該回家,感受家的溫暖。現在的我,好像一隻醜小鴨,無人問津。 

  正當我舉足不定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我跑到我經常去的那家便利店。這時候,店鋪早已打烊了。我蜷縮在店鋪門口,無力地抵禦者徹骨的寒風,無奈地看着稀稀疏疏的雨,我想,也許我錯了,她並不是要真正地管束我,而是想要兒女取得成功,不由的浮想聯翩,想起了《一碗餛飩》的故事……我後悔了,心裡不停地吶喊:“母親,你在哪?” 

  恍惚中,我感覺一個人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抬頭仰望,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面龐映入我的眼帘。她應該很年輕,看她那樸素的穿着,她應該不算老,因為臉上的皺紋不是很多。 

  她遞過來一把傘和一串鑰匙,我看見她的眼裡充滿了無奈與傷感,她的額頭上流下一滴滴晶瑩的東西,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我再次彷徨了,也許我錯了,她並不是要真正地管束我,而是要兒女取得成功……她走了。在雨中,我看見那瘦弱的背影不禁一顫。天哪,她是我的母親嗎?那個比同齡孩子的母親都年輕都漂亮的母親,那是她嗎?我的心顫抖了:多少年了,我不從真正地關心過她;多少年了,我不從真正地了解過她…… 

  “媽!” “媽!”我大聲地呼喊,不知是過往車輛的笛聲過大,還是雨水削弱了我喊聲的強度,她沒有聽見,只是木木地向前方走去. 

  在雨中,我看着母親地背影忍不住流出了淚水。我飛馳在雨中,直衝向回家的路…… 

  那個雨夜,一個失望的母親沒有淚水;那個雨夜,一個長大的孩子流出了悔恨的淚水。我想這就是母愛,母愛的力量是巨大的,因為她把雨水化作了淚水,把淚水融入了我悔恨的內心,同樣地把淚水化作了我奮起的動力。 

  如果沒有母親,我不會再坐在教室里接受更高一級的教育;如果沒有母親,我不會取得今天的成功。 

  母親,您看見了嗎?我會把您化給我的淚水再涌變成能量,繼續前進,繼續奮鬥,您會看見我在失敗中勇敢地面對,也會看見我在成功時最燦爛的笑容。 

  真水無香,真愛無痕,我願帶者這母愛的芳香去努力,去奮鬥,去勇敢地面對風雨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你那淚水湧入我的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那淚水湧入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