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詩歌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詩歌的美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詩,是唐朝的一株柳,搖蕩在古風河畔;詩,是宋時的一條魚,游弋在清澈柔波;詩,是元時的一首曲,傳頌在天山草原;詩,是明時的一股風,悠揚在深深的衚衕里;詩,是清時的浣紗女,在河邊唱着絕代的歌……

  詩一般的風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詩一般的國度,李白的浪漫,辛棄疾的沉鬱,劉禹錫的豪邁。

  詩一般的語言,“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詩一般的年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詩一般的時代,“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詩中的春景,詩中的春風。在王安石的筆下春風的到來以及帶來的變化,曾添了詩人對家園的思念的心情,詩一樣的春色。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

  “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詩中的水碧波粼粼,詩中的花香增添了鮮艷的色彩,夏天充滿了醉人的芬芳。在高駢的筆下構成了一幅色彩鮮麗、情調清和的圖畫。然而我們在欣賞這首詩時,詩一樣的夏景。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詩中的夕陽,詩中表現了漂泊天涯的旅人的愁思。在馬致遠的筆下透露了斷腸人的悲涼情懷,以景托景,景中生情,詩一樣的秋暮。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詩中的梨花,詩中的冬雪,在岑參的筆下漫天飛舞,這是冬的靈魂,這是冬的樂曲,詩中的雪,詩中的冬,詩一樣的雪天。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

  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就像“詩言志,歌永言。”一樣,就像“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一樣,就像“詩所以合意,歌所以詠詩也。”一樣。

  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詩,是在這歷史塵埃中綻放的絕世之花。

  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詩,是中國流傳華夏千年的不老傳說。

  那一刻,我發現了詩的美!詩,是中國古文化幻化萬千綺麗的亮點,在歷史中,在傳說里,值得我們為之驕傲與傾倒的亮點

  四年級:鄭怡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詩歌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詩歌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