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快要絕望了——

  我放下手中已經褪色的筆,趴在堆滿亂七八糟的書的書桌上,看着鬧鐘毫不留情地告別“11”,走向聳立在正中央的“12”。我輕輕的呼吸聲富有節奏地配合著指針“滴答滴答”的走動聲,這柔柔的“催眠曲”讓我的眼皮不由自主地往下墜落。 

  多想就這樣靜靜地睡着,多想去夢裡尋找周公,多想在夢中自由地玩耍。為什麼不這樣做呢?我可以這樣做。我真的沒有必要那麼辛苦地折磨自己。等到第二天去學校直接“複製”別人的答案不是更好嗎?他們不是都這樣做的?每天清晨,我走進教室看到的第一幕就是大部分同學在努力地“埋頭苦幹”,將別人的作業完美地轉移到自己的作業本上。然後,瀟洒地一交,便若無其事地干起了自己的事。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輕鬆呢? 

  “睡吧,到明天早上就可以像他們一樣輕鬆了。”心中的一個充滿誘惑的聲音輕柔地呼喚着。嗯,我睡了…… 

  “砰!”正要進入夢鄉的我,被一個聲音猛然驚醒。原來是筆掉落到地上了。我撿起筆,使勁甩了甩頭,我在幹什麼?我怎麼可以這樣想?我怎麼可以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選擇放棄、選擇墮落?我還有上重高、考重點大學的理想,我怎麼可以就這樣半途而廢?我怎麼能只為了一時的安逸而心甘情願地放棄理想? 

  我理了理書桌,無意間瞥見一張寫滿字的紙。我拿過來一看,哦,記起來了,是前幾天抄錄的歌詞。“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是啊,一直以來,理想都是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它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我怎能輕易放棄那一縷陽光,我怎能讓自己的世界中沒有光明? 

  我在心中默念那幾句歌詞,嘴角微微地上揚,心中頓時充滿了陽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