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中的苦與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苦與樂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但也會有些快樂甜蜜。無論怎樣,成長是我們生命中一部分,酸甜,苦辣,我們都應該學會跨步穿越,然而過程,也應該好好體味,並加倍珍惜。

  在我的成長中,充滿了坎坷艱辛。從一生下來,就註定了我終生以床相伴,沒有人可以幫助我下床走路。小時候,我並沒有對自己而感到自卑,只是喜歡把視線向窗外投去,獃獃的凝望着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們玩耍。

  長大一點后,我慢慢地接觸到了書本,並深深地愛上了它,然而我並不知道,是它讓我向命運發起了挑戰。剛開始沒人教我,就那幾個拼音讓我學了半年。我還記得,當初我讓父母和爺爺奶奶到處奔走去借書買書,終於買到了一本適合我的。至於學習,仍然沒人指導我。後來,連我都不知道我是怎樣悟會的。

  我終於學會了拼音,我想,接下來的路該好走了。偶然的一個機會,我看到了一本一年級的課本,我發現自己能看懂,而且很好看。我後來告訴爺爺,我也想要,讓他去給我借或者去買,最後終於弄到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人生自學路。那些課本中形形色色的故事,就像磁鐵一樣把我吸住了,我對它愛不釋手。遇到不會的問題,我想盡一切辦法去尋求答案,每當我學會一個新字新詞,總會有種無法言表的快樂,我感到好幸福!

  本是三年級學習寫作文,可我四年級才學會一點。剛開始我怎麼也寫不來,我着急,但不知是為什麼,我不厭惡,反而很喜歡。後來的日子,我到處買書,作文終於有了長進,我更喜歡寫了。

  學會了寫作文。我寫花草樹木,山川水秀,寫自己的傷心痛苦,快樂幸福,從此寫作文成了我激發感情的工具。後來我的作文不知怎麼讓我爸爸看到了,說我寫得真不錯,我高興,並深深地迷戀上了作文。

  後來,課外書也成了我的“寵兒”。我也記不得是什麼時候看到了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面的小海倫深深的令我敬佩。從她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的脆弱,我發誓!我要比她做得更好,不會就這樣走過我平淡的一生!

  五年級學完后,也是暑假了,我向我爸爸提出去上學,可他的話,讓我至今感到傷心。可他說得也對,我不能去上學,因為我做不到,我的心在那一刻被深深的刺痛了。進入六年級,我對社會和自我的認識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我明白,也理解,我的一生是永遠也不能站起來了,我不禁灰心喪氣,變得自卑了。因為我太微小了,向命運挑戰,我永遠都是弱者。

  時間過得很快,我的學習和我的年華都在並進,我學到了初中一年級。時間的逝去讓我慢慢地長大,對自我,對未來,有了更深的認識。我依然喜歡語文,喜歡寫作,不管我的命運和未來如何,我都努力的去爭取了。如果我的生命註定是短暫的,我努力過,就不會後悔;擁有過,就不會忘記;體味過,那就是幸福,快樂。

  現在,我看開了,想通了,五年多的自學路,我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坎坷,也走過了甜甜蜜蜜的快樂。但是不管未來的路是福是禍,是喜是憂,是艱辛是困苦,我都會充滿信心的去面對,絕不會去辜負生命的美好。快樂也好,痛苦也罷,因為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有彩虹!

  PS:

  這篇是我前幾天寫的,本來不想這麼早公開我的身份,因為我曾經應許過自己,要寫出成績后,才會公開的。現在我做不到了,因為我爸爸可能要給我斷網了,我要離開這個可愛的家園了,離開網上所有愛我的人了。只希望,在最後的這點時間裡,能給大家留下最美的微笑!如果我爸爸不給我斷網,我會在第一時間告訴小荷的朋友們,再見吧!我永遠愛你們!

  我的小說在新浪發表了,希望大家再支持我一下吧!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59037.html?k=2cc4de892c6f10ab19be9a81a58ed8c5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苦與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