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讀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讀書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話沒錯。讀書是一種享受,我愛讀書。

  書,它的本意是一種能給予人知識的物品。拆開這個字來看,它是兩個台階,過了兩個台階就到了頂峰。書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它能悄無聲息地將你帶進知識的殿堂。

  。 讀書,不僅僅是要“讀”,更要“記”、“背”。只死讀書是遠遠不夠的。從前有個書獃子,認為“讀書”只需要“讀”,於是每天發奮“讀”書,但卻弄不懂其中的意思,所以後來呢,當然就名落孫山了。

  記得有兩個成語是“鑿壁偷光、懸樑刺股”,鑿壁偷光說的是主人公為了學習不惜將牆壁鑿開,讓鄰居家的光從縫隙中透過來以便自己讀書。

  而懸樑刺股呢,說的是兩個主人公怕自己因為學習太過勞累而打瞌睡,於是其中一個就在頭髮上綁了根繩子,再將繩子綁到頭頂的一根柱子上,自己想睡覺的時候繩子就會扯頭髮,他感到疼痛就會立馬繼續讀書。

  而另一個主人公呢,在自己想要睡覺的時候就會拿針來扎自己的大腿,勉勵自己讀書。與他們相比較,我們今天的人,可是要懶惰多了吧。

  其實書是有靈性的,不是有句話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嘛,你關心它,時常去照看它,它自然也會用一份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你。

您正在瀏覽: 論讀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