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讀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讀書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使人充實,交談使人敏捷,寫作使人嚴謹。因此,很少寫作的人必須有很好的記性,很少與人交談的人必須天生靈敏,讀書不多的人必須非常狡猾得看起來沒有知識也像有知識一樣。歷史使人明智,詩歌使人聰穎,數學使人精細,自然科學使人深沉,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和修辭學教人雄辯。讀書可以陶冶心情。正如運動可以治療生理疾病一樣,適宜的讀書可以治療心理上的弊病。打保齡球有益於睾腎,射箭有益於胸肺,慢走有益於腸胃,騎馬有益於大腦,如此等等。倘若精神不集中的人,就讓他學數學,因為在演算時稍一走神,就得重做;倘若不善辨別異同的人,就讓他學經濟哲學,因為那些哲學家都喜歡條分縷析;倘若不善洞察事物,不善推理的人,就讓他研究律師的案卷。所以,智力上的種種瑕疵都有專門的處方來彌補。

您正在瀏覽: 論讀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