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談讀書 

子弟學校

  五(2)班

  劉雅琪 

 說到讀書,我就興緻勃勃了! 

 我剛認識幾個字的時候,就開始讀書了。那時媽媽不會叫我讀什麼《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等文言文名著,而是那些我現在還百讀不厭的《小紅帽》、《灰姑娘》、《白雪公主》的安徒生童話。有的人會說:“都12歲了,還看什麼童話故事?!真幼稚!”可是,我認為,人有一顆童心是很珍貴的,人只要有一顆寶貴的童心,就會永遠快樂。 

 我不僅喜歡童話書,還很喜歡詩。 

 不管是古詩,還是現代詩,我都很喜歡。我對詩人從能詩中描繪的一切景物以及自己的思想感情而感到敬佩和熱愛。我自認為比較好的兩個:《惠崇春江晚景》、《推開春的大門》。即能表達出詩人對大自然的美景的描寫,又能體現出詩人對愛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 

 等上了四年級以後,我才開始看四大名著的。《紅樓夢》看了之後沒什麼興趣,都是一遇到傷心事,就要掉金豆豆;《西遊記》我是通過看動畫片了解到書中的情景的;《三國演義》中,我最能崇拜的人就非諸葛亮莫屬了,諸葛亮智謀過人、無人能敵!《水滸傳》中的108位好漢各有各的特色,我就不一一解釋了。 

 總而言之,我認為讀書有很多好處:一、對我們寫作有幫助;二、能擴展我們的知識面;三、書中的故事情節還能激發我們的想象;四、我們還能從書中得到做人處世的大道理。 

 我覺得,既然讀書有這麼多好處,那我們就應該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論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