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讀書之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讀書之妙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書確切的來講是伴隨人生從呱呱墜地到最終銷戶絕糧入土為安整個過程的必須。

  一則,從人生的初始階段開始,書便是啟智開慧的沃土肥壤,她會一股勁地把一粒粒新種催芽增葉,直至開花結果。

  二則,到了步入社會以後,不管你從事任何職業,書也是必須要讀的。專業有專業的要求和規定,書便成為了鋒利專業技能的磨刀石。只有具備了專業技能的鋒刃寶劍,才能有如李雲龍所講的:劍鋒所指,所向披靡。尤其在當今這個飛速發展型的競爭社會,各行各業對員工崗位技能和一專多能的高素質要求,假若不讀書,不及時掌握崗位所需的知識與規範,不淘汰你,又能舍你其誰呢?

  三則,不管大半輩子風光也好,平淡無奇也罷,書最終在打發退下來的日子裡,應該是最好的選擇。讀點喜好的書,不用操心因空虛無聊去學跳舞跳出個婚外戀而毀了一世的好名聲,更不用操心打麻將時因一個“十三不靠”而激動地溜到桌子底下而一命嗚呼。

  因而,在我看來書要多讀。要是能讀出新意,讀出思想,讀出自己的獨特感受來,那就再好不過了。在我的眼裡,書對人來說大致有幾個好處,不妨在這裡略舉幾例。

  其一、書不唬人。書與山川樹木、陽光、空氣一樣,一律大恩天下,平等視之。是牛,書一定會教你如何拉犁耕地。是馬,書一定會教你如何馳騁疆場。是貓,書絕對不會教你

  不務正業而改行去充當老虎。因而,培根說過: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其二、書能愉悅心靈。多書讀,讀好書,書就給你好處,給你不讀書人所享受不到的快樂資本。“書里自有黃金屋,書里自有顏如玉”。怎麼樣?帝王將相所能享受到的待遇——金屋藏嬌,你也能享受到吧!雖然在現實生活中,可能享受不到廳級的住房,處級的奧迪,但斜躺橫卧的捧上一本自己喜好的書,你可以同李白、同白居易、同杜甫切磋寫詩的意境,同徐霞客暢遊秀美的山山水水,更可以同書里所呈獻給你的佳人美景,鶯歌燕舞,溫柔繾綣,何止其樂快哉。

  其三、書是一劑良藥。不信你試試,心情鬱悶,或者無端遭到荷爾蒙比你充盈的人恐嚇訓斥,不妨誦讀誦讀孔老夫子的人之初、性本善。誦過之後,我敢保證,你定能感到自己一腔怒火隨風飄散。再者,假如你不幸染上黑白顛倒的毛病,那再不妨順手拈來一本你討厭的書,保准你讀不了幾頁就會迷迷瞪瞪得去見周公。當然,這前提是你得躺着讀。

  話說到此,有人肯定會曰:不啻吧!你這是甚混賬邏輯呵?是的,不讀書且睿智的人很多,如鄉間村野的老人,似乎睿智而博學,但他絕對不知道原子彈是什麼彈,航空母艦會在水裡游。說白了,他只能耍點小聰明而已。

  這只是余對讀書妙處的初略認識。真要說起書的好處來,何止是汗牛充棟、罄竹難書所能盡述的。

  初二:申可新

您正在瀏覽: 論讀書之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讀書之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