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棋如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如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學象棋的,漸漸的,我發現這小小的棋盤也反映着偌大的人生,各類人都在這楚河漢界中表現得一清二楚。

  膽小的人步步為營,處處防守,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勇敢的人全軍出動,直揭對方帥營;急躁的不分對手路數,急躁冒進,往往是敗光而歸;冷靜的人,善於分析敵對形勢,抓住對方破綻,一舉奪勝;膽大驕傲的人,橫衝直撞,對手也往往被鎮住了,但這樣的人是難有勝算的;攻於心計的人,先讓對手贏一局,既做到了君子開局讓,又摸清了對方路數,接下來,抓住對方弱點,各個擊破,直殺得對手跪地求饒不可;奸詐的人,故意露出破綻,設個圈套讓你跳,然後關門打狗,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謙虛的人以守為攻,讓對方誤認為對方沒有路數,得意洋洋,讓他掉以輕心,最後對方毫無防備之時,反戈一擊,這樣的人往往能成就大業;懦小的人,剛開就被對手嚇住,后兩局就更不用說了,開都還沒開打,就先敗下陣來。各種人在楚河漢界中無不表現得清清楚楚,正所謂棋如人生。

  棋局一旦化靜為動,頓時硝煙滾滾,絕不亞於戰場,棋局不動時,波瀾不驚。指令一旦下達,兩軍相遇,直殺得呼天喊地,叫爹叫娘生死由天定,天空中黑雲密布,正如“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遴開”。

  棋逢對手是一件快事,兩人相對,都小心謹慎,生怕露出破綻,相對許久,眼看要以平局告終,忽然自己露出破綻,對方窮追不捨,眼看敗局已定,勝利無望,忽然眼前一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直搗對方黃龍,最後對方不得不以敗局告終,喜悅的表情掛在我的臉,享受勝利的成果。

  我,能夠在這一方小天地中,悟出人生的哲理,也算不枉此生。

  與其說棋如人生,不如說人生如棋。

您正在瀏覽: 棋如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