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也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也美麗

  睿瑩

  在我看來,美麗有很多種。有氣勢恢宏的壯麗的美,有燦如煙花的絢爛的美,有落霞與水天一色的奇幻的美;也有落寞后重新出發釋然的美,黯然神傷后重新振作的鳳凰涅盤的美……。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許多的美麗,只是你看待的角度有所不同。我說,生活中失敗也是一種美,不論它多疼痛多無奈,它都會對你有所改變,讓你的前路更平坦。

  小時候,牙牙學語已不甚清晰。但那段記憶卻在父母的一次次複述中對一次失敗跌倒有了“情景重現”。那時,我已學會站立並在媽媽的引導下嘗試走路。小腿軟軟的,每走一步都是驚險萬分。媽媽對我卻是充滿期待。那次,媽媽已經先幾步奔向前方,擺着手示意我過去,我如小企鵝一般搖搖晃晃地向前。避免不了的,我跌倒了,疼痛令我張大嘴哭出聲來,這便是我的第一次失敗,也正是有了這次失敗才有了後來我學會跑步甚至騎車。每每回憶起那次失敗雖模糊卻讓我感悟深刻。可以說,那是我成功的開始,也是我成長的開始,它如一粒種子,承載着希望,雖以失敗謝幕,但卻讓“美麗”在下一次更加精彩的序幕中悄悄綻放。

  又是一次考試的失利。感覺天似乎都陰沉沉得,風呼呼地刮著,吹掉我心中最後一抹欣喜。我拿着那張“布滿陰雲”的考捲走進愈發下垂的太陽里。回到家,我忙乖乖低頭,站正,雙手奉上試卷。果然不出所料,媽媽看后皺眉、沉思,接着就是一陣“腥風血雨”,耷拉着腦袋回到房裡,淚水如洪水般傾泄出來。

  爸爸推門進來,拍拍我的頭,開始替媽媽完成善後工作,說:“女兒,別哭了,一次考試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經歷了失敗才會獲得真正意義上的成功。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還不總結經驗教訓,再次失敗!爸爸相信你,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不讓失敗再重演。下次考個好成績給我們看!”

  想着父母的話,是啊,何必為了一次跌倒而止步不前呢?我重新坐回書桌前,翻閱着試卷,改錯、總結考試失利的原因。然後,開始新的學習。這樣的失敗令我銘記傷痛,讓我積累經驗,亦是美麗的。

  如果成功是峰頂,那麼失敗就是鋪就通向成功之路上的一塊塊咯腳的石塊,有時會磕絆你摔倒,有時會將你的腳磨出水泡,畢竟成功之路長且險阻。因此,只有一次次失敗,一次次攀登,才有可能站在峰頂,一覽眾山小,欣賞無限美景。

  再回首時,會發現一條條彎曲的石路百轉千回,路旁花開正燦爛。

  初三:睿瑩2013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