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彷彿只在拂過臉頰的那一瞬間,悄然逝去。來去匆匆中,我們相遇,相識,到相知,直到最後默默離去,只留下一段永恆的回憶。——題記

  初二時,他教我們數學。

  一身洒脫的着裝,似亂不亂的頭髮,遠望不見眼睛,近看有一撮鬍鬚,看起來極像一隻可愛的“mouse”。所以調皮的我們給他取了個可愛而又可笑的外號“老鼠”。

  他很愛笑。只要他踏進教室,常以笑面人,從不發脾氣。初識他,可能感受不到他的笑,因為他只露出淡淡的笑,再加上他那小得可憐的眼睛,有時你甚至會覺得他在“陰笑”,或者只感到嚴肅而已。不過,日子久了,你會發現他的笑很溫暖,很和藹,是一雙慈父才擁有的眼睛,是親近的朋友才能表現的微笑。

  他很負責。可能正因為這樣,他才擁有“主任”的頭銜。每次,我們交了作業或者交了卷子,他總能在一、兩節課後就改完,而且很細緻地指出你的錯誤,上課時就會很認真地講解,直到每個同學都會心地點頭示意聽懂了。他會把每次考試的成績統計以後,用很規範的正楷字張貼在教室里,讓每個同學自己找准位置,耐心地幫助成績差的同學。所以,就連我這個數學爛得一塌糊塗的學生,也在初二有了提高,真的很感激!

  他很幽默,也可以說很博學。因為他是地道的數學老師,卻可以出口成章,不得不讓我們刮目相看。記得有一次,我們班掀起了“抄作業熱”,他很反對,於是便頭頭是道:“不要抄作業,如果你每次都只是道聽途說,似懂非懂,考試時,看到同樣的題目,好像似曾相識,但它認識你,你卻不認識它。所以,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頓時,同學們目瞪口呆,但過後,但是一陣欽佩的笑聲。

  還有一次,夕會後,他還未下課,兩個搗蛋鬼便衝出教室。我們叫他們,他們也不聽。可他卻脫口而出:“你有你的自由,我有我的追求,如果你要走,我就不會強迫把你來留。”教室頓時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那兩個調皮鬼也回到座位乖乖坐好了。

  真的很佩服,真的好想念他!

  現在,每次吃午飯時,我們都會時不時地碰到他,站在政教室門前,掃視着來來往往的同學,認真地巡查。他依舊留着一撮鬍子,一臉的嚴肅,偶爾,他會眯着小眼微笑着向我們打招呼。看得出他仍然很愛笑,仍然很幽默。

  他曾經說他像一個撐船的人,送走了一撥又一撥學生,卻沒有人記得他。可他全然不知,他早已烙進了每一個學生的心裡,刻骨銘心。

  或許幾年以後,他會忘記教過我,忘記我的名字,但是我對他的想念,卻無法釋懷,無法不想他的笑,他的鬍子,他陪我們走過的充滿歡聲笑語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想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