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汕頭,我摯愛的家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汕頭,我摯愛的家園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 

美好的事物,必須用心去欣賞。當我們用心靈來捕捉身邊的每個細節,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的家園是多麼的美麗,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題記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汕頭男孩,我在這個海濱小城已經度過了14個年頭。從小就接受潮汕文化熏陶的我,對於汕頭每一縷空氣、每一寸土地,都有說不出的愛戀。 

說起我所摯愛的家園,一種複雜的感情總是奇妙地佔據了我的心靈,使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她的美。我想只有讓記憶中的一點一滴串聯起來,一個個真實而動人的場景呈現出來,才能讓大家更好地了解我們美麗的家園—— 

我聽到的汕頭 

“咚——咚——”幾聲鏗鏘有力的鼓聲,“滴兒——滴兒——”幾聲輕快動聽的笛聲,把我們帶到了早晨的海濱路上。看——郁綠的榕樹下,潔凈的石板路上,老爺爺、老奶奶們搭起了一個小舞台,正投入地演奏着潮汕音樂傳統曲目《迎春曲》。他們人人披紅戴綠,神采奕奕;個個手持樂器,怡然自樂。他們微笑着,半眯着眼睛,似乎陶醉在歡快的樂曲之中。而周圍,那聽慣了流行音樂的青年們側耳傾聽,那活蹦亂跳的小孩也安靜下來,好奇地觀望着…… 

聽——舞台上又傳來一聲琵琶的脆響,我彷彿看到了春天廣闊的田野,小秧苗昂首挺胸,迎風招展;彷彿聽到農民伯伯站在地里田頭“呵呵”地笑着。啊,悠揚的二胡與動聽的古琴又相繼傳來,一聲聲,一段段,描繪着一個容光煥發的汕頭,一個奮發向上的汕頭。 

這就是我聽到的汕頭,一個老有所樂、安詳和諧、對生活充滿希望的汕頭。 

我聞到的汕頭 

走在海濱長廊的小石路上,撲鼻的花香使我們不由得注意到了道路兩旁那些並不起眼的小花小草。只見一棵棵小草破土而出,彷彿要讓嬌小的身體為大地增添一點新綠。而一朵朵生機勃勃的小花迎風輕舞,好似我們汕頭的青少年們一般,正在茁壯成長。而它們四周一棵棵高大的樹,也用它們的身軀保護着幼小的嫩芽。 

一股清涼的、微帶腥味和鹹味的風撲面而來,那是大海的味道。夕陽下,只見金黃色的海面上,一艘艘漁船滿載而歸,我彷彿聞到了家家戶戶的廚房裡飄出了清蒸海鮮的味道…… 

這就是我聞到的汕頭,一個生機勃勃、富饒殷實的汕頭。 

我看到的汕頭 

颱風“珍珠”過後,美麗的汕頭一夜之間變了個樣,大街小巷遍地狼籍,無論是樹榦還是電線杆都紛紛倒在街道上,地上到處都是落葉、積水,給人們出行造成了極大的麻煩:路上不少司機都因車輛失火而一籌莫展,行人的褲腳都必須拉得很高。這次颱風,對汕頭來說真是一個災難。 

然而,請看,幾位環衛工人從遠處走了過來,他們手上拿着工具,費力地清除路上的雜物;緊跟着一輛大型垃圾車開了過來,車上的人們把倒下的樹榦都抬上車運走;供電部門也沒閑着,他們為了能正常供電,緊張地修復破損的電線杆……不知不覺中,路上的行人們都投入了重建家園的行動中。第二天,人們還組織了轟轟烈烈的賑災活動……汕頭人,都有一顆熱乎乎的心! 

這是我看到的一個齊心協力共建家園的汕頭,一個眾志成城的汕頭。 

…… 

汕頭是我們的家園,汕頭是哺育我們成長的母親!我們勤勞、善良的潮汕人民,一定會以海納百川、自強不息的汕頭精神激勵自己,奮發圖強,好好地保護好我們美麗的家園,爭取讓它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後記 

生活並不是缺少美——只是常常被人們忽略。觀察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聆聽她甜美的聲音,欣賞、品味其中的美,更讓我對家園、對生活心懷感激。

您正在瀏覽: 汕頭,我摯愛的家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汕頭,我摯愛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