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星,脈搏,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脈搏,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夜色中幽邃的天穹上,偶爾一流星拖着長長的、閃着光的尾巴劃過天際。

  然而,卻是一瞬……

  我獨自一人倚在院子里的竹椅上,看着了這燦爛地生,卻短暫地存、迅速地逝的流星,四周夜的冷恰在這時攙和進來,使我的心事不由自主地浮了上來。說,中二就是一座分水嶺,是優是劣就在這一年定格。最初,我不相信這話,自以為傲地說,我一都是優秀的,又何懼中二?現在,我不得不承認這是真理。開學至此,我的成績大幅度下滑,而我昔日的手下敗將卻草已攀到了我的前頭。前十名的榜單上儘是後起之秀。我僥倖地安慰自己,敗幾次有何妨?然而,現實告訴我,我輸不起。我的背後有許多雙眼睛在注視着我,他們在我的身上寄託太多的期望,我也就肩負重任。

  現在呢?我有一種力不從心,擔子將要滑落的感覺。

  夏日的鄉野到了夜晚就像是在舉行一場音樂會,蟲蛙在音樂會上歡樂地歌唱,格外熱鬧。但在我看來,它們卻是在嘲笑着我。四周的一切在剎那間隱去,在蒼茫的天宇下,空闊的大地上,我待若木雞地佇立,在這熱鬧的氣氛中獨自傷感,好想哭。

  於是,熱鬧變成了喧鬧,喧鬧特很快就凍結了,結成了冷寂的寒冰。忽然,在這肅殺的冷寂之中,我感到了心的跳動,那是有節奏的跳動。我把指尖搭在手腕上,像醫生那樣。一刻,我震撼了。在我的指尖下,同樣有一種有節奏的跳動,它隨着心跳動的節拍,攜着深沉的力量撞擊着我的指尖,一下,兩下,三下……

  這是我的生命,我生命的力量。

  我看到了保爾,那位遭遇不幸卻煉就了鋼鐵般的意志的教會人們如何“鍊鋼的鋼鐵戰士;我看到了海倫,那位聾盲啞卻懷着對光明執着地追求的光明天使;我看到了霍金,那位全身癱瘓卻將人類的思緒引向浩瀚的太空的物理神父,還有司馬遷,還有張海迪……在廣袤的宇宙中,他們就好似草,當命運開玩笑,把秋風掃向大地時,草的葉枯黃了,可草的根還在,經凜冽的寒冬的磨練,春天草就新生,流着綠地新生。命運雖給了他們身體的缺陷和精神上沉重的打擊,但他們堅定的信念讓他們的生命燦爛地生光,成為婦孺皆知的偉人。像流星,雖然在天際劃過的時間僅那麼幾秒,它卻在身後留下了奪目的光芒,那奪目的光芒就是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心和脈搏的跳動組成了去生命的旋律,決定這旋律是陽春白雪還是下里巴人的樂師就是我,所以我要奮鬥,向成功奔跑。面對這鄰,我奮力攀登,翻過這鄰,到達的就是一個萬象更生的新世界,一個有我夢想、追求,有我重挑重擔的力量的新天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通向成功的道路不總是筆直平坦的,這分水嶺就是對我能力的考驗,時間就是莊嚴的裁判。我現在迷失了方向,但在草的堅定的信念的引導下,我找到了前進的目標,接下來的路途就會像流星的尾巴,被璀璨的光芒擁抱。

  四周的一切有顯身出來了,去在蒼茫的天宇下,空闊的大地上看到了火紅火紅的太陽,因為流星??脈搏??草。

您正在瀏覽: 流星,脈搏,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脈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