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星現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現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流星現象 

  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最壯觀的要數流星雨現象。當它出現時,千萬顆流星像一條條閃光的絲帶。流星雨一種有成群的流星看起來像是從空中的一點中進發出來,並附落下來的特殊天象。這一點或一小塊天區叫做流星雨的輻射點。輻射點是一種透視效果。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彗星主要由冰和塵埃組成。當彗星逐漸靠近太陽時冰氣化,使塵埃顆粒像噴泉之水一樣,被噴出母體而進入彗星軌道。但大顆粒仍保留在母彗星的周圍形成塵埃彗頭;小顆粒被太陽的輻射壓力吹散,形成彗尾。剩餘物質繼續留在彗星軌道附近。然而即使是小的噴發速度,也會引起微粒公轉周期的很大不同。因此,在下次彗星回歸時,小顆粒將滯後母體,而大顆粒將超前與母體。當地球穿過塵埃尾軌道時,我們就有機會看到流星雨。流星雨活動周期:位於彗星軌道的塵埃粒五雲被稱為"流星群體"。當流星體可彗星噴出時,它們的分佈是比較規劃的。由於大行星引力作用,這些顆粒便逐漸散佈於整個彗星軌道。目前,這個過程還不是十分清楚。在地球穿過流星體群時,各種形式的流星雨就有可能發生了。每年地球都穿過許多彗星的軌道。如果軌道上存在流星體顆粒,邊會發生周期性流星雨。當只有母彗星運行到近日點時才發生的流星雨,稱為近彗星流星雨。這說明流星體群仍在彗星附近。周期在幾百年以內的彗星所形成的流星雨多為該類型。由於行星的引力攝動作用,長周期彗星的流星體群可能與母彗星相差甚遠。在母彗星不在近日點時也有可能發生流星雨,這種流星雨便是遠彗星型流星雨。為區別來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通常以流星輻射點所在天區的星座給流星雨命運。

您正在瀏覽: 流星現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