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夜孤星情未冷;

  不知那高山流水,天涯獨唱誰來聽!

  ————————題記

  離了水,便是到了岸。沒有人再替我掌着方向,我也可以徹底除掉了身上的束縛。我若要再尋剛剛負你行舟的那道水卻再也無法見它的蹤跡,我終究不知道它去向何方。可我終不會忘了曾經擺渡過的闖蕩激流,伴你行於秀麗青山。

  我也無法再停留了,然而那份旖旎,那份靜謐卻又讓我頻頻回首。留戀處,小河依然靜靜流淌,小橋也在靜靜的聆聽,暮色中的我似乎還在向世人訴說著小橋流水的往事。

  只是稍一回頭,便離上船的河岸隔了很遠。當然,我可以重新登岸上船,人生是否也可以重新登岸上船。如果可以那也不過是人稱的輪迴,而輪迴的人早已忘了前生,既使再有驚濤駭浪,也不再是曾經襲你一臉潮濕的那道水。

  任由流水載着在山澗河谷中穿梭,期待着有更多的落差讓我在白浪里翻騰,放聲的高呼。

  現在我可以收起流動的心,象一塊頑石靜默的對着擦身而去的流水。穩妥了,安然了,立於堅實的土地,流水的衝擊已然憾動不了半分的挪移。圓滑了,世故了,任四時之雨,逐水漲退,遺落渾濁。最後終於是讓酷暴的烈日龜裂,還於黃土。然而在此之前容我再一次細細端詳,行水一路拐了幾道河彎,遺落幾許閑情,闖過幾處激流,淹卻多少激昂。

  個人如果努力拚搏了,到後來儘管失敗了也無怨無悔,倘若沒去努力而失敗了,那就太不應該了。因此,斬斷糾葛,從新做起,讓青春在生命里閃光,再造歷史的輝煌!

  行雲,孤獨的瀟洒!

  流水,痛苦的快樂!

  太陽依舊是東升西落,時間照樣的如水般在身邊流淌。生活是一首唱不完的歌,一條要勇敢走下去的路。我不能像那些哲人一樣對生活發表一些高見;也不能如詩人般對着生活感嘆,然而我卻需要做一個普通人——生活下去。

  別人製造的悲劇還不夠多嗎?難道志凌還會重蹈別人的舊轍?

  烏雲遮不住太陽,冰雪鎖不住春天,這個,我堅信!

  每個人都有過童年,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總那麽令人懷念。年齡的增長,總讓人不斷回憶童年的夢想:獨自坐在是冷的台階上,聽到高空灑落的雁聲,陽光撫過靜靜棲息的生命,耳邊聽着一個個古老的故事,眼前彷彿晃動着色彩神秘的油畫。

  等到年齡到了已經不屑於這不實際的夢想,取而代之的是一把蒼涼。

  人生是一張巨大的拼圖,每一塊兒拼版都在隨着時間的變化而變化,但無論如何,他們拼在一起總是完整的。生命中的一片碎瓦,一角殘磚,一些稍縱即逝的人和物,都會在記憶中發酵成為深入骨髓的戀情。

  因為所選擇的事業不同,我們還是要各走各的路,完全沒必要把兩顆心強行扭到一起,我們一起走過了一段共同的日子,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就足夠了,此外,別無所求,痛碎心也沒有必要。

  天真的夢幻,猛然間失落,失落得那麼迅速,那麼不可思議。而且這一次,可能是永別。

  煙雨如石,石破天驚;

  紅塵如水,刀斷更流。

  常說風過留痕,那水過留下的是什麼呢?付出的時候不要期待任何的回報,否則一顆心老是牽着結果反而更難有收穫。既然流水趟過,就不要追究它留下的是什麼了,只要記得它曾經在你面前出現過就好了。往事如流水,流水往事順水流。

  記憶的雨滴匯聚成涓涓細水,絲線的一頭牽着我無盡的思緒。洋洋洒洒的花瓣鋪滿整個溪流,那是祝福的花瓣,我是落花,用我的生命來祝福這無情的流水。落花有意,流水無論是否無情,落花只是默默祝福,用生命祝福,不企求回報。

  行走,不再孤獨。擁有,與自己相依偎的,同類型的陰暗生命。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也許是過去的那段生活太美好了,如今卻找不到如此的知己了。

  為人應該若流水,不滯於物.

  文學只能成為業餘愛好,人各有志,不能強求。

  結尾:

  用一段布萊克《天真的預示》中的一段話已告結局吧:

  一顆沙里看出一個世界

  一朵野花里一座天堂

  把無限放在你的手掌上

  永恆在剎那間收藏

您正在瀏覽: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