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水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是個下雨的天,空氣中氤氳着鬱悶與單調。卻聽見一聲驚心的啼鳴,如同戰場上高調的小號。突破層層巨岩的小泉,探出了嬌嫩的身體,眼裡含光,似對世界的好奇。蘊蓄着力量,只待東風借勢瀟瀟而下,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盤般清脆嘹亮,空谷傳響。小泉遠眺廣袤的齊魯大地,只覺得盪胸生曾雲,決眥入歸鳥。它一直都笑得痴狂,對着望不到盡頭的青翠色,大吼一聲:“初生牛犢不怕虎,天下任我行。”像極了當年楚狂人的放蕩不羈。然而前面卻沒了路,那就飛吧。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掛九天,也無法形容它的輕捷和囂張,那是發自真心的直飛。世界像個遊樂場,它就是個渴望玩耍的孩子,期待向往來到自然媽媽的懷抱。一路上儘管有天塹、絕壑、斷壁,也阻滯不了他的去路,因為它的心在飛,飛,飛,便沒有了障礙,有什麼比得上心的無際呢?何況他只是個孩子,一個未脫稚氣的孩子,心中不滅的是希望。雙手托起一洌清泉,拋向大地,一片春機盎然的活力無限。

  從山頂到山下,在岩石地千磨萬擊中一點點地磨平倔強,一點點地吞噬驕傲,一點點地融化冰雪。小泉開始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磕磕撞撞的路途中平靜自己新生的衝動,夜深了,一個人獨自時,學會了沉默,了解孤獨。此時天階夜色涼如水,卻也月光如水水如天,它便坐看牽牛織女星,有了從容留戀光景的心境,看美麗的風景也懂得吟誦,賞析。當從它流出了山開始,就遇到了許多的泉,它們嬉戲相伴,苦樂相隨。它學會了合作,學會了幫助他人。他們融合入彼此的生命,相依相惜,就成了江河湖泊。與原來的孤傲相比,它更像是少年得志的杜牧,在官場上的沉浮,學會了圓潤,明白了殘酷。每每與江水流經岸邊,它看着四季的變化,翻過了一幢幢舊磚牆。在閱歷的增加中沉澱思想,已經變得不再愛激動,看什麼事都有種淡然。隨波逐流的閑散,早已看不出從前的壯志凌雲,不是沒了志向,而是盡數埋沒在現實的坎坷之中。

  大江東去浪淘盡,看見了漫無邊際的海,心彷彿也便大了,自己如同沙灘上的一粒沙,海中的一滴水,宇宙中的一顆星球般渺小、空無。不再計較個人的得失,不再重視外表的俊俏,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得漠視一切。想要得是如海般得深沉。說話的語氣也變得沉鬱頓挫,雄渾悲壯,竟與杜甫閱盡天下滄桑的嗓音有着八分相似,話一句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人生亦如小泉般經歷多次蛻變,從輕率到成熟,從活潑到安靜,從簡單到複雜。每次都要學會觀察,學會改變,學會成長。不要刻意去裝老成,因為每一件事都是我們要經歷的,也是成長必不可少的環節。不要妄想一步登天,那是不符合實際的。只有一步一個腳印,我們才能走得更遠,飛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流水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