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蠟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千家萬戶,燈火瀾珊。我想找本書解悶。“啪”地一聲,燈滅了。我連忙打開窗戶。窗外,一片寧靜。剛才那番熱鬧的景象無影無蹤了,只有無數顆星星在天上眨眼睛。我嘆了一口氣,只好去找蠟燭照明。

  終於,我在抽屜里找到一根紅色的蠟燭。點燃紅燭后,我在燭火下發愣。突然,一滴紅色的蠟油滴在桌子上,好像一滴紅色的眼淚。我不禁想起敬愛的老師來……

  轉眼間,我就快畢業了。六年來,老師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用她那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還是三年級的一節語文課,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正聚精會神地講課,我們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聽着。突然,李老師停住了,扶着講台大口大口地咳嗽,豆大的汗珠從她的額角滴下來。我們驚呆了。李老師知道,她的心臟病又發作了。她並沒有倒下,而是趴在講台上喘氣。看見我們關切的目光,李老師不想耽誤我們的學習,從衣袋裡掏出一個小藥瓶,拿出藥片吞下,繼續講課。可是,李老師還是支撐不住,我們連忙七手八腳地把李老師送到醫務室。從此,李老師再也沒有回到講台上,她因病退休,不能再和我們在一起了……

  後來,我們班來了一位新班主任,姓吳,我們叫她吳老師。吳老師非常嚴格,一到我們班就給大家來了個“下馬威”??小組計分制度。說實話,我們開始有些不習慣,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紀律、作業、衛生方面都不注意,還是和以前一樣。我們三組更是連續幾周都坐了倒數第一的“寶座”。我們都想,抄文章就抄文章,沒什麼大不了的。吳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有一次,吳老師把我們三組都叫到辦公室,和我們談話。吳老師並沒有往常那麼嚴厲,而是語重心長地說:“吳老師知道,你們三組各個方面都比其他組弱,這吳老師不怪你們。你們組最缺少的是團結。吳老師相信,只要你們團結起來,你們組不會是倒數第一的!”我們聽了吳老師的一番話,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我們努力奮鬥,在各個方面都十分出色,上課守紀律,積極發言。作業做得工工整整。桌子底下乾乾淨淨。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組終於得到了第一名!

  “啪噠!”,燈開了,窗外又是一片燈火通明。遙望星空,耳邊響起老師那親切的話語,我又想起老師來……

您正在瀏覽: 蠟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