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曇花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曇花開了,顫巍巍,飄悠悠,芬香四溢,淡雅而潔白。

  ——題記

  窗外飄起了細雨,淅淅瀝瀝的很動聽,風兒輕輕的,透過窗子吹進屋來,伴着小雨落到我的身上,雖然有些涼意,但我心如死灰,木然的坐在床頭。月亮漸漸升起,隨着我的思緒飄向了那深邃的夜空。

  想當初,我,屈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身居左徒,勤於政事,一心只想着保家衛國,使楚國壯大起來,回想當年,我是多麼的能說善辯,在楚國連續造的秦國的打擊下,我自薦出使齊國,恢復齊楚聯盟,才得以是秦王的計劃不能得逞。還記得,為了使楚國更加的強大,我受命制定憲令,進行政治改革,正因如此,我受到了舊貴族的反對與排斥,造到了他們的迫害……

  我已不敢再往下想了,無論如何我也抹不掉這段痛苦的回憶。而現在呢,楚國將要滅亡,當初懷王不顧我的反對,最終客死他鄉。我恨,我是那麼的懷才不遇。我悲,身為楚國的士大夫,我竟無力阻止。

  我漫不經心的推開門,眼前的情景使我大為鎮靜,就連自己都不敢去相信。“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然而這本應繁華的城市,在戰爭的洗禮下卻異常的不堪,在小雨的襯托下也顯得更加的凄涼。無家可歸的孩子們哭天喊地,而我卻任何忙也幫不上,我的心沉到了谷底。我奮力疾跑,腦袋裡早已經天昏地暗,卻不巧被歸來的人撞個滿懷。仔細瞧瞧,這人竟是我的好友,他十分驚訝,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如此慌張。我本以為,終於有個知己可以耐心的聽我訴說心中的苦悶。然而當他聽我道來后,竟笑着說:“平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當初他們不聽你的勸告是他們自討苦吃,這與人無憂。你又何必悲傷呢?”我更加氣憤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身為楚國的臣民,又何出此言呢?”我沒有再和他交談下去,徑直跑去,任由他在雨中呼喊着我。我不停的跑,心中的悲憤也越來越深,然而前面沒路了,一條滾滾的大河擋住了我的腳步,“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我縱身一躍選擇了與汨羅江共存亡,選擇了永生。我要以轉瞬即逝的生命來表達對楚國那無盡的愛,對懷王那綿綿的狠。我想,我的選擇是明確的,雖是最後一次,但我無悔。

  曇花謝了,時間是多麼的短暫,雖然“曇花一現”但卻把美麗留在了人間,永久的留在了人們的心裡。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曇花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