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小的蠟燭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高貴的裝飾,只是用那樸實的心默默無聞的照亮人們,流下的,是滾燙的淚;燃燒的,是稀有的生命。在感激中度過自己的一生,在黑暗中揮灑光輝。小小的蠟燭在有電燈時其貌不揚,但在停電時不求給予也不求回報,只是默默無聞的付出。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唐朝詩人的這樣一句話:“春蠶到時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蠟燭,它是多麼可敬可愛呀!

  有一次我在奶奶家玩。這時已是晚上我突然想起還有作業沒做,趕緊去做作業,可就在這時突然停電了我摸着黑上樓,就在這時樓地上出現了微弱的光,仔細一看原來是蠟燭心想:這下可好了可以做作業了。我小心翼翼的拿起它,慢慢的走上樓去。開始專心致志的做起作業來,我伸了個懶腰終於做完了,當我回過頭來看那一截蠟燭時它已經燒成灰了,我不由的想起了王維的一句詩:“春蠶到時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小小的蠟燭一生年華來幫助人們渡過難關,沒有一絲遺憾。它是多麼的樸實無華,我愛你蠟燭!

  我想到了我的外婆她從我一生下來就開始照顧我,陪我度過了11個春秋,從來不說一句抱怨的話,只是默默無聞的照顧我。是啊,她多麼像蠟燭,用她一生最美的年華來照顧我。

  我愛外婆,也愛蠟燭!她們一樣樸實無華。

  開化天地外國語學校五年級:瑩瑩娃娃

您正在瀏覽: 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