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是一種很普通的東西,可它一直都為人類默默地奉獻着。記得在不久前一個夜晚,我正在家裡看着電視。這時,所有的燈全都熄滅了。哦,原來是停電了呀。此時,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做什麼事也不方便。

  於是,我便找來了一根蠟燭,馬上用打火機把它點燃。這時,蠟燭光驅走了黑暗,帶來了光明。我一直目不轉睛地盯着蠟燭,發現它身上的蠟正一滴一滴流了下來,凝結在桌子上。我常常聽人們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下,我終於領悟到了。慢慢地蠟燭變得越來越矮,它的一生都是為了奉獻,從而給人們帶來了光明和方便。在沒有停電的情況下,人們根本不在乎它;到了停電時,它將成為人們最重視的。人們還常常用蠟燭比作傳授知識的老師和樂於奉獻的人。

  從中,我明白了我們做人要做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不要只顧自己的利益,而從中忽視了別人。今後,我也要做個像蠟燭一樣具有美好品質的人。

  長赤九義校五年級 白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