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然而否認時間的連續,否認天文學的宇宙,是表面的絕望和暗中的安慰。我們的命運並不因其不真實而令人恐懼,它令人恐懼是因為它不能倒轉,堅強似鐵。時間是組成我的物質。時間是載我飛逝的大河,而我就是這條河;時間是一隻毀滅的老虎,而我就是這隻老虎;時間是一堆吞噬我的火焰,而我就是這堆火焰。不幸的是,世界是真實的,不幸的是,我是博爾赫斯。”

  剛開始看到這段話時,並不知道博爾赫斯對時間有什麼感悟,但當我將這段話讀了一遍又一遍,細細地品味每一個字時,我震撼了,徹底折服於他的時間分析。這段話中不僅有他自己對時間的理解還暗含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下面就說說我對這段話的理解。

  是的,時間是連續的,生生不息。每當黑夜降臨,萬物都籠罩在黑暗中。這一刻,我會突然想到時間、生命和死亡,近而發現生命的渺小和短暫。我們每個人都像是宇宙中的一顆星,通常是還為被發現的,叫不出名字的星。我們拚命的想要散發出所有的光和熱,因為終有一天我們會消逝。然而,總是事與願為,我們依舊是暗淡的、短暫的。我們感到恐懼,因此我們不願承認時間的連續、巨大和無盡。這是絕望,也是對心靈的安慰,無疑是垂死的掙扎。我們希望時間可以倒轉,這樣就可以回到過去的某一時間,重新來過。這不是不可能,但我們忽略了一點,我們雖回到時間的過去,但我們自身的時間軸還是不停向前走的。這就是時間的相對性。它每一秒都吞噬着我們的生命。

  我們由生命組成,而生命由時間組成,時間的流逝就是生命的消逝,正如“時間是一堆吞噬我的火焰,而我就是這堆火焰。”是的,時間是吞噬我們的惡魔,而我們又是時間的組成品,我們就是時間,也正是我們吞噬着我們的生命。

  然而世界是真實的,我們要正視它,不能總是一味地逃避,不能總活在時間可以倒轉的幻想中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生命體,我們每個人都會慢慢地失去它。有時我們會希望自己從未獲得過生命,是虛幻的靈魂,這樣就不必去體驗生命流逝的痛苦,可以一直存活在這個空間里。人們都喜歡不同程度的幻想,因為幻想往往是美好的,人們不願面對殘酷的現實,會常想:是不是活在幻想中會更好。的確是這樣,可不幸的是,世界是真實的。我們應該使過去的每一天都對得起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