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生命的隨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生命的隨筆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之所以叫做隨筆,也許是因為自己心裡的無章或着是因為自己寫慣了自己的東西,已經不習慣很規矩的寫一篇文章了吧,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想法變成這個樣子,無論是關於什麼的,我都只寫自己想說的,哪怕是雜亂無章無章的也仍舊這樣。

  關於生命,我想,我寫不出冰心那樣的文字,優美似乎如江南煙雨樣的易碎卻又似有黃河那樣的澎湃。

  我想說的,只是我想寫我自己想要寫的。

  ——題記

  我清楚的明白,能在這裡書寫我所想要的,是因為,媽媽給了我一個能讓我自己描繪我的藍天的生命,大家都說那是因為有了世界,才有了生命,有了生命才有了媽媽,有了媽媽才有了你,所以我們最應該感謝的不是媽媽給了你生命,而是感謝大自然創造了生命。而我,要感謝的是媽媽給了我生命,如果要感謝大自然,那僅僅是感謝它給的禮物而已,感謝它讓我擁有了一個只屬於我自己的大自然。所以我要感謝媽媽。

  很多人都告訴我,在書上也聽過很多,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要懂得回報生命,要懂得讚美生命。但什麼時候,我才能回報對我這麼好的東西呢?

  沉思在窗前,憶起了哪個曾經的我倚在媽媽的懷抱咯咯的笑聲,流過媽媽的心,流水似的,很甜很甜……

  猛然間發現自從我的聲音第一次在醫院裡迴響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不輕易間開始讚美這個東西了。回報生命最美好的禮物,莫過於在享受生命的同時也帶給別人快樂。而接受我第一個生命禮物的,竟然是我賜與我生命的媽媽。

  剎那,我明白了,原來生命是這樣。

  微笑對於我來說是種幸福,可它也是種奢侈。

  突然發現久了不笑會忘記微笑的姿勢。就像如果幸福一直在遠方,久了就會遺忘幸福的感覺;就像如果心跳一直在加快,久了就會遺忘心跳博動就是種快樂;就像,波瀾壯闊的大海風平浪靜,久了就會忘記與風浪搏擊的感覺。就算是嘴角輕輕上揚這麼簡單的姿勢也會僵化。祈禱可以在黑暗中微笑,因為那樣不會察覺嘴角的僵硬。害怕站在燈光的前方,所以倔強地不肯再向前走一步。可是,陽光依然是這樣隨時隨地地跟隨着我一起移動,我沒有再練習過學習微笑,猛然發現陽光對着我笑,才發覺自己陽光是什麼派來的使者,想要帶給我風雨狂驟的大海。

  這時,我發現了,原來生命是這樣。

  無論是誰,總告訴過自己要學會珍惜,學會珍惜一切一切,一切自己所經歷的,一切自己所想的,一切自己所感受到的,更要珍惜的是那猶如樹的年輪一樣刻在心裡的東西。可是,我想要珍惜的一切美好,卻總是跑在我的前面,偶爾會轉過身子像我招招手,然後頭也不回地繼續前行。這種感覺像是被時光拋棄了的孩子,看着列車在眼前從眼前轟隆隆地走過,卻仍舊抓不住一個溫暖的瞬間。

  在我飢餓的時候,在我落淚的時候,他們總是對我說:“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我們的痛,那刻在生命里的傷痕,也許在多年後的某一天,會會成為我們引以為豪的驕傲。”

  於是,我開始學會堅強,開始學會戰鬥,更開始學會了珍惜,因為如此,豁然的快樂混合著咸澀,舉止談吐夾雜着深邃,哲人的筆下描繪出堅強。

  現在,我懂得了,原來生命是這樣。

  獨自漫步在這秋的林蔭道,想不明白也怎麼也琢磨不透,越是冥思苦想越是陷的更深。

  風颳得愈來愈亂,漫天的葉子打着卷,筆直的或是被樹枝攔住了,終究還是有一葉落在了我的手上。

  葉由金黃變得枯黃是一種凋謝,也是一種自然的流失和過程,更一種生命的延續和超越,做過了生命的主人,轉眼間成為了生命的過客,也許它奉獻了自己的全部,而我卻只記住了最後,正如落日,固然可惋,然後又是難免。它在一天中存在的時間,誠然是短之有短,而它卻在這一日間,奉獻了自己的光和熱,而且在它失去的那一刻還將全身的光輝撒向大地,因此人門往往只記得那夕陽最後的壯麗一刻,而不會再去回憶殘陽的生命,將如何泯滅。

  因此,我知道了,這就是我要尋找的一部分。

  也許,在我辛苦后的搜索之後,才發現,那都只是我所真正想知道的十萬分之一,抑或是千萬,百萬分只一。它讓我明白事物的不完美性,絕對性,看待任何事物重要的是角度,一切從容,就會看到櫻花絕美的舞姿。熱烈而張揚的生命還會感覺到煙火的溫暖。

  生命在我眼中也許就只是這樣,永遠都不會有最後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生命的隨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生命的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