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馳騁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馳騁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是雄鷹何不展翅高飛震滄海,為駿馬何不馳騁沙場搏天下。

  老鷹馳騁於天際,於是擁有了遼闊的天空;獵豹馳騁於草原,於是擁有了無邊的曠野;鯊魚馳騁于海洋,於是有了浩瀚的大海。在生活的長河中,不僅是動物,人類也是如此,一生馳騁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追求着更高的目標。陶淵明曾說過:“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他用他的傲骨滌盪世間一切的污濁,用高潔馳騁於人生一切的名利,用五斗米鑄造他鐵骨錚錚的腰板,他不苟與塵世,他把人性的大印掛在了朝堂,用傲骨輕嗅泥土的芬芳。於是,才有後世文人的隱逸洒脫。於是,才有那後人馳騁於戰場的勇氣。

  當貝多芬雙耳失聰后,誰能想象他能譜出《歡樂交響曲》,並自己站在台上指揮樂隊呢?可貝多芬做到了,因為他對生活沒有失去信心,他把痛苦當做了一筆財富,用這筆財富馳騁於樂壇上,譜寫生命的樂章。

  而對我來說,現在,在那小小的教室中並沒有扼殺我與生俱來的野性,我的心仍然馳騁於天地之間。踏入初三,把我的戰場轉向那沒有硝煙卻危機四伏的學習生活中,我的敵人則是那漫天飛舞的卷子。筆慢慢加快了速度,漸漸的我也找到了那時候的感覺……

  或許生活並不浪漫,求富有激情;或許生活並不多彩,卻充滿陽光;而這種學海生活讓我再次重尋回了那種馳騁的感覺,原來生活依然精彩。如今的我馳騁在人生的考場中,我要用我的激情和力量開創一片新的天地。

  馳騁於信念,是前進的靈魂。馳騁又是後退的死敵,馳騁是人生的目標,更是我的最愛。

  我也將會馳騁於中考的考場,馳騁於人生的,秦始皇,他金戈鐵馬,氣吞萬里,橫掃六國,平定天下。建立起中國第一個統一多民族國家,功績萬世不朽,他馳騁於疆場李白,他豪邁奔放,清新飄逸,想象豐富,語言輕快。將我國詩歌文化推向一個高潮,名篇千古傳頌,他馳騁於文壇貝多芬,他脾氣倔強,剛正不阿,意志堅定,堅強不屈。譜寫出一曲曲美妙動人的樂曲。佳作經久不衰,他馳騁於樂壇。

  此三者,皆古今外之豪傑,每個人必會對其羨慕不已。然而他們背後的奮鬥歷程卻鮮為人知,秦始皇自幼被送到趙國當人質,其童年充滿苦難,李白從小也是堅持不懈地讀書,發奮刻苦,貝多芬自然少不了苦難的折磨,特別是雙耳失聰的煎熬。所以奮鬥是成功的重要途徑,只有奮鬥才會馳騁。

  乳虎嘯谷百獸惶,鷹隼試翼風塵張。三歲後生猶可畏,少年風采萬丈光。做新一代有志青年,日後的馳騁不僅是我們的追求,更是我們的責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要靠我們無數青少年的努力,所以我們一定要馳騁。

  為了使中國屹立在世界,我們必須奮發向上,為了中國人民富強,我們必須努力奮鬥,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必須馳騁於世界。馳騁不僅展現一個人的成功,更展現一個人的奮鬥。中國的建設需要能夠馳騁的人才,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奮鬥。我們是未來中國的主人,我們更是未來中國的建設者。未來的世界是屬於我們的,我們必須把未來的世界建設的更好。

  錢學森臨終前曾發出三問:“中國什麼時候能培養出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人才?何時能培養出國際大師?為啥中國沒有一流大學?”少年們,我們要解決困難,戰勝自我,為老一輩科學家圓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讓中國真正馳騁於世界!

  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未來的世界要靠我們,我們要做馳騁的駿馬!馳騁是少年的責任,復興是歷史的必然!

  坎坷中,馳騁於祖國大地,馳騁於國際舞台,馳騁於整個宇宙。或許生活不浪漫,卻富有激情;或許生活不單調,卻充滿陽光,而這種學海生活讓我再次重尋回了那種馳騁的感覺。原來生活依然精彩。

  馳騁在沙場,馳騁在球場,馳騁在考場。而如今的我馳騁在人生的考場中,我要用我的激情和力量開創一片新的天地。

  馳騁是一種信念,是前進的靈魂。馳騁又是後退的死敵。馳騁是人生的目標,更是我的最愛。

  馳騁於人生!

 初三:462691577

您正在瀏覽: 馳騁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馳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