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積跬步方能馳騁千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跬步方能馳騁千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古語有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可見,我們只有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日積月累我們才能“積土成山,積水成淵”。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再好的千里馬一步也不能一躍便跑“十步”,更何況我們人呢?所以我們只有像“駑馬”一樣,積少成多、積聚力量,我們才能馳騁千里,實現我們的人生理想!

  社會的發展十分迅速,日新月異的事物層出不窮,面對現實的誘惑,人們對於理想的實現過程也開始浮躁起來,總想着通過最簡潔的路徑能一步登天。他們通過各種選秀活動讓自己一夜成名,有的為了成名想盡各種方法,有的落選后哭得一塌糊塗……他們完全為了當時是為了怎麼樣的理想、追求和抱負走到了這裡,只要能夠一夜爆紅,粉絲成群,什麼歌唱的愛好和夢想,什麼把音樂帶給所有人的願望都拋到了腦後。

  我還是喜歡那種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人,比如像奧運健兒劉翔,他為了實現奧運夢,實現中國跨欄項目中零的突破,他十年如一日,奔跑在訓練場上,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面對枯燥乏味又單調辛苦的體能訓練,他沒有一句抱怨。

  雖然在田徑史上,直道項目的獎牌一向與黃種人無緣,但雅典奧運會是個例外,劉翔以13秒27、13秒26、13秒18的成績,輕鬆進入決賽。8月28日奧林匹克體育場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12秒91,劉翔平世界紀錄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紀錄。12秒91,他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00年來的記錄成了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不可跨越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着一個正在加速的民族。他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從此,跨欄項目留下了劉翔輝煌的一筆,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雄風!

  他就像一條平凡的小馬駒,伴隨着日復一日、腳踏實地的刻苦訓練,他成為了一匹邁向世界的千里馬。

  朋友們,請收起我們那顆浮躁的心,“泰山積起?g土,方能成其高;江河匯起涓涓細流,方能成其深”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才能做好一件大事,實現夢想,積累起每次走的一小步,才能最終馳騁千里。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積跬步方能馳騁千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跬步方能馳騁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