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久沒有下雨的天空,難得聚集了一點烏雲,雨下得很輕很小,竟然像春雨一般纏綿,空氣里滲透着淡淡的涼意。

  蹲在院子里已經很長時間了,手指撫摸着花瓣上晶瑩的雨水,雨後的景象就是讓人流連忘返,可惜……搬家到樓房以後,就沒有庭院了,那種長着青苔的青石板和滿地的綠色精靈隨着拆遷到了天堂,現在想起來仍舊會有些不舍。

  無可挑剔的雨後風景畫,遍布着大街小巷,心靈彷彿也變得寧靜甚至空靈。濕漉漉的瀝青地面,好像永遠也不會幹,我看着那些倖存的小草,立刻又把自己當成詩人,總想停下腳步,不顧路人怪異的眼光去親近它。最終還是搖搖頭,抬起腳走開了,我已經不是當年會在大街上因為撿到了一分錢而歡呼的小女孩了。

  大滴的雨露輕輕將那些樹葉打落,望着清潔工在抱怨這場雨,我倒希望今天晚上的雨可以不要斷,第二天早上第一個起床,散步到小區的後花園,去看看詩人所說的“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落花的美麗絲毫不減,就像被遺忘的花之精靈。

  空蕩蕩的大街,像老師走進教室一樣寧靜,因為這場雨大家都躲在家裡。雨沒有要斷的意思,我撐着雨傘坐在古老的台階之上,出神的看着凹凸的路面上面,由雨彙集成的清澈的小溪,緩慢的流動着,一直流到我的鞋底,我想去撫摸它,手卻掙扎了一下,上面那些髒東西讓我有種厭惡的惡感,原來就是因為這個,才會喜歡農村的?那裡的雨比這裡大,也比這裡清澈,甚至淋雨也要舒服很多。

  看着燈光映照下晶瑩的雨絲,我打開因為老媽的嘮叨而很不情願才關上的窗戶,望着黑色的夜空,淡淡的露出笑容,下面是不是正有美麗的花瓣隨雨飄落呢?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