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壯哉李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哉李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說貞觀長歌是電視劇,何必說什麼歷史。在此我想先反駁一下。因為貞劇在宣傳的時候就說是歷史正劇,既然如此他就應該尊重歷史反映歷史,所以我想說說歷史應該是情理之中的吧。

  歷史上的李恪是一個很受史家青睞的皇子。遍查史書,雖然對他的記載不多,但沒有一句蔑視李恪的話語,更多是對他的稱讚。

  李恪的身上流着李氏楊氏兩代帝王的血,這是他的幸,也是他的大不幸。因為這點他只能與皇位失之交臂。因為那些隨秦王打天下的那些功臣,於私於公都不允許把江山交給隋煬帝的外孫。所以儘管李世民多次說李恪像他,甚至動了易儲的念頭,無奈最後皇位還是離李恪而去。

  歷史上的李恪是個很優秀有才的人。可惜他的優秀卻成為了他必死的原因。如果他是皇帝他的優秀會被萬世景仰,可是他失敗了。一個新的皇帝是不允許有比他更優秀的皇子存在的。所以為了以決天下望,李恪死了。試想一個人的死可以決天下之望,那麼那將會是怎樣的一個人。上天也是憐憫李恪的,他實現了李恪的最後一個願望。不久之後,那個將李恪推上斷頭台的人,也被武則天送上了黃泉路。

  現在再來說說電視劇中的李恪。電視劇中的李恪比歷史上的李恪多了一種桀驁和驕傲。當然,他有驕傲的資本。他身上流着兩種至尊的血液,他有着諸王子中最出眾的才華,他文武雙全,勇敢敏銳。可是這樣一個人卻常常受到壓制和不公。所以他變的桀驁和瘋狂。

  因為他的桀驁,他無法忍受一個平庸的太子壓制在他的頭上。

  因為他的桀驁,他無法忍受父皇的不公。

  因為他的桀驁,他無法忍受侯君集的陷害。

  所以他離經叛道,他侮辱了自己的嫂子,儘管這為君子所不齒。誠然,李恪做的是不對。但是你可以鄙視這種行為卻不能鄙視李恪本人。因為這帝王家的事豈是尋常道德所能評價的。

  李恪的桀驁就像草原上的雄鷹,只有阿史那雲真正的懂他。所以和阿史那雲在一起時,李恪可以暢言心中的憤慨,可以偎在她的懷裡哭泣。因為一隻鷹的痛苦只有另一鷹知道。可這同樣造成了李恪的愛情悲歌。為了李恪的夢想,阿史那雲只能離去。他們永遠只能做翱翔在各自家鄉上空的兩隻雄鷹,不能有交集。

  如果說,歷史上李恪的死是因為他的才華,那麼電視劇中李恪的死就是因為他的驕傲。他的驕傲害了他,他的驕傲同樣也締造了他。他當真是一個生的堂堂,死的硬朗的漢子。

  壯哉李恪,悲哉李恪!

您正在瀏覽: 壯哉李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哉李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