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壯哉!撥開歷史雲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哉!撥開歷史雲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巧取豪奪的能力,橫衝直闖的勇氣,抑強扶弱的智慧。——題記

  “破黃巾,滅袁紹,平袁術,誅呂布,敗張魯,收劉表,挾天子以令諸侯”,這一切無不表現出他傑出的軍事才能和高超的政治手腕。“釃酒臨江,橫槊賦詩”,高唱“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更是表現出他廣闊的胸襟和浪漫的情懷。

  歷史之曙光

  《三國演義》中將曹操塑造成一個篡逆者,實則不然。若無曹操,奄奄一息的大漢王朝能否重獲生機;若無曹操,名存實亡的漢獻帝能否重振朝綱;若無曹操,命如草芥的大漢子民又能否重獲安樂。

  至於曹操誅殺董承。伏壽等皇親國戚,畢竟是他們出手在前曹操反擊在後,況且,東漢的敗落就是敗落在外戚宦官的手裡,目睹着天下如何大亂的曹操對此一清二楚。

  我,敬他。

  治世之能臣

  漢末三國的軍事家首推曹操,曹操深通兵法,他曾熟讀孫武。吳起等前代軍事家的着作,在習諸位兵法的基礎上,寫成《兵書接要》一書。

  曹操能在年輕氣盛之時,時常評讀議論《春秋》,可見他氣度。談吐不凡。

  我,嘆他。

  文學之典範

  曹操對文學有着深湛的修養。他的文學成就,主要表現在詩歌方面,散文也很有特點。曹操的詩歌,今存不足20篇,全部是樂府詩集。內容大體上可分三類,一類是關涉時事的,一類是以表述理想為主的,一類是遊仙詩。在藝術風格上,曹操詩歌有《觀滄海》,《龜雖壽》等,樸實無華,不加藻飾。以感情深摯,氣韻沉雄取勝。

  我,贊他。

  曹操,他的產生既是個人際遇,也是歷史的必然選擇。

  拂去歲月的塵埃,睜亮被封建迷信的雙眼,又有誰能保持着那一份“世人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曹公,生而不能與之交遊,真人生一大憾也!

  初二:王甜甜

您正在瀏覽: 壯哉!撥開歷史雲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哉!撥開歷史雲煙 暫無評論